【轉貼】一切的開始,名為X的青春--TAIJI

翻譯by koyi 




 《一切的開始,名為X的青春》--津田直士

     TAIJI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個男人。

     在彼此認識了之後,我和5個成員的接觸方式都是迥然不同的。

     在YOSHIKI面前我是最大的理解者,在HIDE面前則是他在嬰兒狀態時的守護者,在PATA面前是值得尊敬的吉他手的弟子,在TOSHI面前是啟發他才能的存在。

     然後,TAIJI。

     我與TAIJI是怎麼相處的呢?成員中,唯有TAIJI,好幾次在我哭泣的時候安慰我。抱著我的肩膀,輕聲的說「已經不要緊了哦……」

     不可思議吧。

     抱著哭泣的成員,鼓勵他們,這才像我。也是我和5個人的基本的關係。然而,只有TAIJI,在我哭泣的時候安慰我。

     就彷佛我對待其他成員時一樣,TAIJI有時抱著我,有時給我鼓勵。那對我來說是多大的支持啊。比任何人都要理解X,比任何人都要支持著X,那種自傲和熱情又是多麼的支持著TAIJI走下去啊。

     TAIJI經常對我說的話是「我們會跟著津田先生的。」即使(比X的團員們)年長,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引導像X這樣夢幻的樂團,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這個能力。但是,被TAIJI這樣說了之後,逐漸增加了我的信心。然後,也使我變強了。

     與其他東西相比,TAIJI無比的愛著X以及X的成員們。因為愛著(X),所以認可(X)。 TAIJI是個男人,所以先認可、認可了之後守護。

     變強,守護自己認可的東西。這是動物的本能。對於X他一直都這麼做了。 直截了當的說,TAIJI就是這樣的男人。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希望我了解X,剛相遇的時候就抱著這樣念頭的TAIJI,不斷的向我述說著,YOSHIKI、HIDE、PATA以及TOSHI是一群多麼厲害的傢伙。那麼(TAIJI)自己又是怎麼樣的呢?

     TAIJI有些地方對自己的評價很低。至少在我看來確實如此。

     TAIJI是個笨拙的人,不會迎合著周圍的人而改變自己。同時也不會解釋事情的前因後果。所以,在說什麼的時候大多數情況都是三言兩語。在商談中也好,會議中也好、錄音中、雜談中都是如此。TAIJI銳利的隻字片語,經常直達要害,真是令人欽佩。但那之後,大多數時候TAIJI都會像沒有什麼自信的說“我搞錯了吧!” 

     然而對於音樂上,TAIJI卻又相當的有自信吧。但是,就這點來說,TAIJI有時又會很迷惑,僅僅作為音樂人來說,又覺得有什麼不足。 

     X是搖滾樂團。 
     不僅是虛有其表。 
     
     在向前進時,或許有什麼東西要犧牲掉。 無論怎麼有氣勢,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誰也不知道。 搞音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難不成是我們搞錯了嗎? 也許是TAIJI看到了X負面的東西。 所以才會不停的確認“現在的X不要緊嗎?” 

     他愛著成員們並想要守護他們,另一方面,一旦不這樣想,他野性的動物直覺告訴他,X有可能偏離軌道不知去向何方。 

     這樣想著我覺得有必要質問自己。 那麼我的職責又是什麼呢? 僅僅只是給予鼓勵就好嗎? 這樣就真能守護X嗎? 啊,原來如此…… 在TAIJI面前我是一個軟弱的人啊。而在身為音樂人的TAIJI面前,我只不過是一個唱片公司的人員罷了。只是說著比誰都要愛X的同時,卻…… 所以才會一直被TAIJI所鼓勵,一定是這樣的。

     「津田先生好厲害哦。沒關係的,我們會跟上的。」 

     嗯,TAIJI不要緊的話,X也不要緊的。

      X.. 不要緊的吧?



http://tieba.baidu.com/p/607682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