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2001年 TAIJI復出訪談


     原X成員TAIJI ,最近終於再次展開活動,打頭陣的就是去年推出的自傳《傳說的樂團 X的生與死》,以及附有CD的個人寫真集《TAIJI復活PHOTOGRAPHY》。這次的訪問,就是希望透過這兩套作品,把TAIJI此刻的心境向大家表達。 



——從去年推出的自傳《傳說的樂團 X的生與死》,可看到TAIJI已從四處流浪,以及hide的逝世中恢復過來。把震撼性的回憶赤裸裸地公開,是不是一件很艱苦的工作?
TAIJI:只是把回憶或是殘留在腦海中的事實一字一句地寫出來而已,並不算是什麼艱苦的事。事實上,當這書推出後,大家才知道我曾過著遠離一切的流浪生活,很多人都認為我很可憐。不過也有人對我說「很喜歡過著流浪生活時的TAIJI」,這對我有相當大的激勵作用,正因為流浪過,所以今天才能變的堅強。


——在絕望的深淵中生活……當時的感受是怎樣?
TAIJI:每天都面對著生與死的抉擇……一邊想著死亡一邊活著,幸好死亡的勇氣沒有出現。我就是在這進退兩難的環境下生活。這段日子,我每天都在掙扎求存……


——生存的意決,是來自HIDE死?
TAIJI:書裡面也有寫,在我想重過新生,搬到新居後第三日,HIDE死去。之後,我進了醫院。直到推出這書時,我心裡面始終還不能接受HIDE的離去,即使X也好,HIDE也好,他們在我心裡面仍然存在著,我這一生也不能和他們分開。就以去年12月推出的寫真集《TAIJI復活PHOTOGRAPHY》來說,就是要把我原來的心情暴露出來,除此之外,還作為送給HIDE的鎮魂曲,於是以寫真集加CD這形式推出。


——送給HIDE的CD收錄了《Dear Friend》,除了有優美旋律外,還有教人感動的歌詞。 
TAIJI:《Dear Friend》的歌詞已寫在我心裡面一段很長的時間,裡面有我對hide的情感,也有作為X的感受。那是包括X千辛萬苦,終於能夠在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前所做的一切。


——第一次主唱的《Rain Song》充滿了黯然神傷的感覺。 
TAIJI:在過著流浪生活時,我經常也是一個人在路上唱歌。我要大家透過這歌以弱勢社群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聽說在最近在準備Solo活動的同時,也有計劃進行一些慰問活動。
TAIJI:對,以前我是什麼也不懂的少年,突然組起樂團來,就好像騎機車的暴走族一樣,橫衝直撞地衝進東京巨蛋。那個少年能夠為他人著想,或是改邪歸正,就是在醫院中度過的日子。雖然可能是有點誇張,但如果自己真是具有透過音樂去感動別人的能力的話,何不進行一些慰問活動。同時,也可擴大自己的音樂活動範圍。現在的我已經完全可以自己站起來,請大家拭目以待。



     復活Information 

     TAIJI。1982年組成重金屬樂團「Trash」,其後加入過數支樂團,1986年正式加入X。1991年獲邀出演「NHK紅白歌唱大賽」,翌年一月在東京巨蛋舉行最後一次演唱會便退出。其後輾轉加入過由高崎晃帶領的「Loudness」及自組的「D.T.R」,之後過著四處流浪的生活接近兩年,最近再度踏足樂壇。去年四月,推出自傳《傳說的樂團 X的生與死》,現正一邊忙於作曲,一邊舉行不同形式的演唱會。 

     這次的作品,除了有X時代從未公開過的照片之外,更有演唱會以及私人生活中拍下的寫真,此外,大家還可以欣賞到TAIJI畫的水彩畫。更少不得的,當然是灌錄了《Rain Song》和《Dear Friend》這兩首歌的CD。 

from 《music rock》


http://tieba.baidu.com/p/28417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