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modelpress獨家專訪 X JAPAN・YOSHIKI,談時尚・生活・女性

X JAPAN・YOSHIKI,談時尚・生活・女性 modelpress獨家專訪    2011-11-15 21:28:16

http://mdpr.jp/021158408

     X JAPAN・YOSHIKI在參加12日於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舉行的日本最大型時尚&音樂活動「Girls Award 2011 AUTUMN/WINTER」時,接受了modelpress的獨家專訪。在當天受訪前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中,他提到了今年X JAPAN的南美巡迴、亞洲巡迴等活動,以及關於明年的新專輯發售的話題。另外,還提到了可能會成為人生最重要工作的事情,也就是明年年初會在好萊塢進行的計畫等等。記者會之後,YOSHIKI一直很輕鬆地待在後台休息室。這次的訪談則是特地以音樂之外的個人生活為主題進行。

◆YOSHIKI訪談

記者:今年3月YOSHIKI您製作了服裝秀「ASIA GIRLS EXPLOSION」對吧。這次則是以模特兒的身分出場,令人感受到您對流行時尚的關注。YOSHIKI對時尚有甚麼想法呢?

YOSHIKI:嗯,我很喜歡流行服飾。本來就是視覺系,所以對我來說是跟音樂同等重要的事情。與活動製作人相較,以模特兒的身分參與演出輕鬆多了(笑)。


記者:最近有比較注意或喜歡的品牌嗎?

YOSHIKI:今天的衣服和T恤都是「Roen」的,絲巾和墨鏡則是由「Louis Vuitton」提供,這兩個牌子我都很喜歡。平常則是會留意「GUCCI」、「Dolce&Gabbana」、「PRADA」、「Louis Vuitton」、「Dior」等等。目前因為日本的流行服飾也相當有趣,所以有在注意。


記者:您穿的鞋子一直都很酷呢。

YOSHIKI:嗯。鞋子也很多都是日本的。我的造型師很優秀(笑)。


記者:YOSHIKI您到過世界各地,有覺得哪個國家的女孩子特別時髦嗎?

YOSHIKI:倫敦吧。我喜歡別具一格的流行服飾。日本的女孩子也很時髦。


記者:您平常是住LA,那通常是甚麼樣的打扮呢?LA好像大部分人的穿著都很隨興,有些人甚至穿著睡衣在外面晃的樣子?

YOSHIKI:LA很多人都不太理會時尚。是真的有人穿睡衣。很自由(笑)。我即使去了LA,也還是跟大家反其道而行,毫不猶豫地享受著打扮時髦的樂趣(笑)。


記者:平常購物的時候是怎麼穿呢?

YOSHIKI:嗯,出門購物的時候,也都會穿得整整齊齊(笑)。


記者:今天髮型跟平常X JAPAN時不一樣,有特別吹過和染過。這個挑染的紅色看起來很帥呢。

YOSHIKI:X JAPAN那邊,因為演唱會開始之後,頭髮馬上就會變得亂七八糟,所以其實根本不會刻意做頭髮。今天是為了上台所以剛剛特別請人幫忙吹和染。試著加了一些紅色。


記者:說到染髮,YOSHIKI您一直都有染髮,那有平常有怎麼樣在護髮嗎?

YOSHIKI:平常護髮也就是有用護髮霜而已。並沒有特別做甚麼。不過現在住的LA家中有蒸氣三溫暖,每天早晩進去兩次,可能有幫助吧。似乎對頭髪和肌膚不錯。


記者:那有特別在健身和作訓練嗎?大概是怎樣的情況呢?

YOSHIKI:因為家裡有兩間健身房,所以每2天會做1次健身的訓練。巡迴之前是上半身與下半身分別以不同的項目,進行等同於健美選手的訓練。由於我上半身還蠻容易長肌肉的,所以變得很壯。只不過在巡迴的時候如果肌肉長太壯,反而會不好打鼓,所以就分幾次做輕度訓練的項目。也有在吃各種輔助營養劑。


記者:輔助營養劑啊。有特別推薦的嗎?

YOSHIKI:我吃的是醫生特別調配的,不過最近是積極地攝取維他命D。似乎對於壓力和疲勞相當有幫助。


記者:在飲食生活方面有特別注意的事情嗎?

YOSHIKI:在巡迴期間不太吃碳水化合物。不過有特別加強蔬菜等食物纖維的攝取。平常也儘量不吃速食。在LA要注意飲食還蠻麻煩的(因為很少有健康的食物)。所以這十年來一直都有聘請專屬的廚師。由於我最近為了巡迴到處飛來飛去,所以現在也沒有吃廚師煮的東西。雖然有飲食限制,不過巡迴期間也有享受各國的料理。在中國的時候因為一直待在上海,所以只有吃中華料理。燕窩蠻好吃的(笑)。


記者:想來歌迷們也對您脖子和腱鞘炎等身體狀況十分關切,不曉得目前是怎麼樣?

YOSHIKI:脖子和腱鞘炎狀況並不是很好。(動左手)指尖還是麻痺的。但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記者:LA的生活大概是甚麼樣的感覺呢?

YOSHIKI:因為大部分都關在錄音室裡,所以是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白天不太能動彈,早上睡覺晚上醒來,可說是像吸血鬼般的感覺吧。


記者:容我大膽地問一下,喜歡甚麼樣類型的女孩子呢?

YOSHIKI:還是溫柔的好(笑)。因為我過著如此不規律的生活,所以如果有人能在我回家的時候煮東西給我吃,那還蠻吸引我的。想要吃不是廚師做的,而是包含著戀人的心意的料理(笑)。


記者:耶誕節有甚麼計畫嗎?

YOSHIKI:大概是關在錄音室裡工作吧(笑)。因為現在不但要製作X JAPAN的新專輯,還有另一個很大的好萊塢的計畫(明年年初的計畫)…。


記者:換個話題,YOSHIKI您也同時是globe extream的成員。最近KEIKO小姐病倒了,您跟小室先生有聯絡嗎?

YOSHIKI:我很擔心。我是沒有跟KEIKO直接講話,不過會找機會去探病。今天跟小室講電話講了蠻久的。還因此而差點遲到。他是說她目前的病情算是已經「跨過難關」。「我們(小室哲哉)給人的印象都是身體不好,而KEIKO則一直都是精神奕奕,所以她生病還蠻令人震驚的」大概講了這些吧。


記者:最後,因為《modelpress》的讀者以女性居多,所以想請您對正在努力朝夢想邁進的女孩子們提一些建議。

YOSHIKI:最重要的是要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如果在哪裡開始懷疑自己的話,就無法實現了。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朝向夢想一起努力。


記者:謝謝。


◆在「Girls Award」中以模特兒身分走秀

     在這次的「Girls Award」中,YOSHIKI以唯一的男性模特兒身分登場。在大音量的X JAPAN「JADE」中,螢幕一開始播放世界巡迴中的YOSHIKI影像,現場就湧起了巨大的歡呼聲。「Roen」的骷髏T恤配上「Louis Vuitton」的絲巾和墨鏡。全身黑色的造型配上打滿鉚釘的皮帶以及綁帶的長靴。邊走伸展台邊向觀眾席拋出紅玫瑰的他,不愧是萬人迷。


◆X JAPAN順利完成南美與亞洲巡迴。明年將推出期待已久的新專輯

     2011年除了3月的「ASIA GIRLS EXPLOSION」、8月的「SUMMER SONIC」、「a-nation」之外,也從9月9日起開始在智利、巴西、阿根廷、祕魯、墨西哥等5國進行南美巡迴,10月28日起開始在韓國、中國上海、香港、台灣、泰國展開亞洲巡迴,積極地舉行了多場演唱會。


     在這天的媒體聯訪中,也提到「明年要向全世界發售新專輯」。


     關於驟逝的hide以及前團員TAIJI,他也提到說「hide那時也是這樣,是之後才被悲傷所襲擊。TAIJI去世的時候曾回過日本一次,他已經化為飛灰之後才去見他。雖然覺得自己有比較堅強,但在這種時候,會覺得更是必須前進。只不過,有可能也只是還沒辦法完全把心情調適好而已。Hide與TAIJI,失去這兩位重要的團員,真的讓我很難過。我想要擔起他們兩位的份,繼續站在舞台上」。


     以「背負」起一切的決心,繼續朝向未知領域挑戰的YOSHIKI。他今後的動向也非常值得注意。(modelpress)


■YOSHIKI簡介

音樂製作人、鼓手、鋼琴家、作曲家。

搖滾樂團「X JAPAN」的團長(鼓、鋼琴)。

也跟小室哲哉一起進行V2、globe extreme等音樂活動。

並以Violet UK、S.K.I.N.等進行音樂活動。


翻譯BY YXL

轉自http://blog.roodo.com/yxl/archives/17980193.html

4 則留言:

  1. 謝謝昌哥啊~
    笑咪咪的看完整篇,心情好好優!

    回覆刪除
  2. 真的有很輕鬆的感覺,而且YOSHIKI的手指好長啊~

    回覆刪除
  3. ><(((( ゚<.。o○オ.。o○ハ.。o○ヨ.。o○ウ.。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