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Toshl展開個人活動!Toshl feat.YOSHIKI!?(談到新歌、失聲、YOSHIKI及TAIJI)

    Toshl,在約七個月的時間後再次見面,展現了一個清新的笑容。在X JAPAN由YOSHIKI帶領於8月14日和15日的兩天內在橫濱的「日產體育場」動員了13萬人的演唱會的次日,在東京市內的一家酒店,主唱Toshl接受了本雜誌的獨家專訪。

「我們既沒有發布CD,也沒有上電視。即便如此,那麼多的人前來參加演唱會,真的讓我們非常高興。」

    即使是在演唱會結束後,Toshl仍然展現出「超強行突破」演唱會的滿足感。在這次演唱會之前,於9月7日在本雜誌「エンタjisin」中亮相,他在網上提前進行了專訪。

「我認為X JAPAN的橫濱日產體育場演唱會是真正意義上的重新啟動,而我的個人作品也真的以嶄新的心情開始。並且我將在九月底發布CD!!在我自己人生的重新開始時,我確實從許多人那裡得到了力量和支持。這一次,我創作了一首歌曲,雖然不能算是回饋,但帶有這樣的心情,首先要推出這首歌。」

―關於那個內容呢?當被問及內容時,

「這個……我會在9月7日的本雜誌中公開。」

―能給點提示嗎?!當記者追問時,Toshl笑著說。

「新歌叫做『水晶鋼琴前的你』......(笑)」

―嗯? 水晶鋼琴前的你?!那,那是,那是……是不是?


    當被追問時,Toshl悠然地繼續說。

「『水晶鋼琴前的你』是一首簡單的鋼琴和小提琴抒情曲,載著我對童年好友的真摯言辭,直接傳達出來,當我在粉絲的『Toshl俱樂部粉絲見面會』上首次亮相時,粉絲們紛紛表示『希望早點聽到』。我還讓美國的朋友聽,他們都感動得流淚。雖然是日文歌曲,但每個聽過的人都說『這太棒了』,讓人感動得不禁流淚。我深刻體會到,即使語言無法傳達,仍然有一些東西能夠被傳達。」

    回顧起來,自2010年初,Toshl的生活一直處於動盪不安的日子。一月份,在聲音未恢復的情況下參與了X JAPAN在洛杉磯的PV拍攝。之後,他參與了多年的自我提升研討會,並與前妻告別。克服種種困難後的八月,在美國芝加哥的搖滾音樂節「Lollapalooza」演出,以及在橫濱日產體育場舉行的13萬人演唱會中,他的美聲回歸。更令人振奮的是,時隔18年半,前成員TAIJI也以嘉賓身份參與了演唱會!

「去年十月倒下後,我的聲音突然間消失了,那是我第一次經歷這種情況,當時我覺得失聲真的很震驚,而我周圍的環境充滿了各種謊言和欺騙,當我了解到這樣的事實時,真的感到非常震驚。當時我想『也許我不能再唱歌了』,或者幹點別的事情,過一種不同的生活也不錯,那真的是我的真實感受,最初我甚至說不能去參與洛杉磯的錄影。然而,YOSHIKI對我說『暫時來洛杉磯吧』,於是我想『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然後去了洛杉磯。」

    然後,在好萊塢玻璃舞台上,聲音突然出現!

「在《Endless Rain》的鼓聲轉為鋼琴的瞬間,YOSHIKI對我說『過來吧』,但我在相當早的時候就走到他身邊了。於是我對YOSHIKI說『啊,YOSHIKI,我來得太早了』,然後奇蹟似地(笑)我的聲音恢復了。在巨大的聲浪中,我想『咦?現在聲音出來了』。那真的是很久以來我自己的聲音。之前因為認為聲音無法發出,所以我根本不和人交談。」

「在那次拍攝的第二天,我去了YOSHIKI的家,我們一起吃飯,然後在那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正常地交談。在那之前,我幾乎不和人交談。」

「所以同行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驚訝。精神上之前感到絕望,但在那一刻,某種情況瞬間改變,這也是音樂的力量,從今年開始發生了很多奇妙的經歷。在一瞬間,一切似乎都變了,各種變化不斷地發生...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漸漸地面向前方,專注並前進,然後發現必要的東西進來了,而我則將多餘的東西拋棄,新的事物進入了我的生命,我深有體會。」

「關於與TAIJI的重逢,那也是在和YOSHIKI的對話中確定的。在洛杉磯的錄音室,我幾乎每天都和YOSHIKI見面,結束後,我們一直進行所謂的會議,一直聊天。有時候,我們花在談話而不是錄音的時間更長,有時候談一些無聊的事情(笑)。在這樣的每日對話中,也開始談論到TAIJI的話題,並且有了『他現在怎樣?』的問題。由於有很多令人擔心的消息,比如身體出現問題,我決定見一面,當時我剛好先回到日本,所以是我首先聯絡他的。能夠和YOSHIKI進行這樣的對話,對我來說,是以前難以實現的事情,這也是發生了重大變化的事情。在我們談論以前的事情,或者是童年時的事情,或者是一些愚蠢的事情的同時,突然之間有了聯繫...」

「從X的時代開始,我們總是在各種愚蠢的玩笑中找點子,然後提出『這樣做會很有趣』的想法。我們做了很多事情,但那些人們沒有考慮到的思維,通常是從愚蠢的玩笑對話中產生的(笑)。即使現在也是這樣,這次剛好談到了TAIJI的話題,作為成員,我們想要做一些能夠互相激發激情的事情。但這也真的要感謝HEATH的合作,因為HEATH以寬大的心情接納了我們,對此我感到非常感激。」

「這也是音樂,或者說是音樂會的好處吧。可以感受到一些熱情的東西。即使只是無言地對視,人們也會感動,這確實是音樂、現場演出、音樂會獨有的感覺。所以,這幾個月的經歷讓我終於能夠在自己的內心中感受到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這就是新歌《水晶鋼琴前的你》嗎?

「是的。確實是那種水晶般純粹的心情,或者說是那種人。所以由於經歷了各種謊言和欺騙,我也會迷失自己,過去經歷了很多這樣的事情。但是,我不想再失去更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想要保持心靈,雖然我自己可能無法擁有水晶一般的心靈(笑)。漸漸地,希望能夠在保持心靈和眼光的同時,繼續前進。」

    對於Toshl的生活和X JAPAN的轉折,我們有機會進行採訪並聆聽故事。

「我才應該感謝你們(笑)」

    Toshl始終展現出一個高興的笑容。


    敬請期待9月7日發售的《エンタ@jisin》雜誌!

http://jisin.jp/serial/%E3%82%A8%E3%83%B3%E3%82%BF%E3%83%A1/X_JAPAN/3507?msg=upd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