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YOSHIKI+TOSHI訪法專訪(中譯by YUUHI)

原文 http://www.jame-world.com/fr/articles-65391-conference-de-presse-de-yoshiki-et-toshi.html


・在法國表演的感想是?
TOSHI:雖然是第一次在法國表演,但大家的反應非常熱烈我覺得很開心。


・關於2011年的歐洲巡演,可以抱持期待的心情嗎?
YOSHIKI:我很想這麼做,YES(法語)。


・歐洲巡演也會來法國嗎?
YOSHIKI:YES。


・什麼時候會來呢?
YOSHIKI:馬上。


・YOSHIKI、之前你為JAPAN EXPO而來時、曾說過想將X JAPAN做個完美的結束。不過現在卻似乎有了新的開始,你的想法是?
YOSHIKI: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認為我們的終點並不會馬上到來…這麼說不知道可以嗎?由於有太多的問題… 不只是TOSHI的狀況和我的身體健康情形而已,還有經營管理上的問題。 這些問題全部混在一起、我們依然想說一定要放膽向前走,抱持著這種樂觀積極的態度。 2年前我們將所促成的演唱會作為代表X JAPAN的良好印象。再結成後經由這些活動、我們也決定要繼續走下去。


・再結成後有新曲的誕生。不知何時可以看見CD販售?要多久以後才能聽到呢?
YOSHIKI:YES。秋天。


・日本的團體成功進軍世界的例子很少。有語言上的問題,但你們的音樂仍被廣為接受的原因是?
YOSHIKI:因為音樂是沒有國境,是世界共同的語言


・TOSHI的聲音真的非常有特色。請問你如何保養你的嗓子?
TOSHI:我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錄音的時候必須演唱許多歌曲,很幸運的沒有損傷我的聲音。


・用法文演唱感到愉快嗎?
TOSHI:嗯。今天是我第一次用法文唱歌。希望還有機會挑戰。


・Bercy演出沒有成行的原因是?
YOSHIKI:基本上是因為營運的問題。還有我接受了手術的事也有影響,我雖為了演出而接受手術,但經營方卻無預警取消了這些活動,今天我也是為了沒能看到演唱會而失望傷心的歌迷們而來。


・團員全體皆有個人活動。請問這些活動有帶給XJAPAN影響嗎?而X JAPAN又對個人活動有所影響嗎?
YOSHIKI:個人活動對於X JAPAN有非常好的影響。


・TOSHI認為這些是好的影響嗎?
TOSHI:我們從中獲得了新的強韌、新的經驗,然後這些都豐富了我們在X JAPAN中的表現。


・有機會再看到S.K.I.N.活動或是發行CD嗎?
YOSHIKI:我認為是很有可能的。不過再那之前得先做X JAPAN的CD還有X JAPAN的演唱會不可!尤其是法國。


・請問你最近有欣賞的日本搖滾樂團嗎?你覺得前景看好的團體是。
YOSHIKI:(沈默...)  AKB48。(笑)
TOSHI:早安少女組。(笑)


・YOSHIKI是古典樂樂迷。你喜歡的作曲家或是聲樂家是?
YOSHIKI:巴哈,蕭邦,拉赫曼尼諾夫。


・X JAPAN在遊戲[搖滾樂團]中有登場。在該製作公司所做的問卷調查中,最想玩的樂團第3名是X JAPAN。有要在該遊戲中增加曲目的意願嗎?這個遊戲在日本能否玩到呢?
YOSHIKI:這真是太好了。不過在日本,比起TV GAME,柏青哥更值得期待。


・你在80年代結成X時想像過怎麼樣的未來呢?而今天你對於已經成為世界聞名的樂團作何感想?
YOSHIKI:當時我們雖然很有自信,但也沒想到會這麼出名。


・對於組團時的一切有所懷念嗎?
YOSHIKI:是的、hide不在我身邊我覺得很寂寞。


・數年前、你寫下ART OF LIFE一曲、今後有想要做出那樣有交響樂曲風的作品嗎
YOSHIKI:是啊、不過到底是幾年後才做得成啊?15年後?

TOSHI:就是說啊!

YOSHIKI:老實說、JADE的錄音已經完成。那真的是首複雜的曲子。雖然比不過ART OF LIFE的長度、JADE還是比那要更加複雜,我們不得不全神灌注。


・你在X JAPAN和個人活動中都顯得萬分忙碌,會需要喘口氣嗎
TOSHI:我會喝點紅酒。

YOSHIKI:我才沒有自由的時間 (笑) 這也是我跟我女朋友分手的原因。


・你為何選擇Rusty Nail和ENDLESS RAIN重新拍攝PV?
YOSHIKI:單純的因為我們喜愛它們罷了(笑)而且英語版的Tears收錄也完成了。


・2007年及2008年你們發行了二個DVD BOX、在此同時也表示DAHLIA TOUR FINAL和THE LAST LIVE也會發行,那會是再什麼時候呢?
YOSHIKI:欸~~、說的也是喔~・・・・・・馬上(笑)

(訪問結束、眾人拍手,YOSHIKI站了起來)

YOSHIKI:今天很感謝各位光臨。我要為法國公演延期一事再度向各位道歉。我們非常喜歡法國和法國的每位歌迷朋友。我們會再回來。愛你們(法文)。


中譯by YUUHI MORIhttp://www.wretch.cc/blog/yuuhi/13107569
轉貼自:
http://www.facebook.com/#!/notes/yuuhi-mori/yoshikitoshi-fang-fa-zhuan-fang-zhong-yiby-yuuhi/134858683202534

8 則留言:

  1. X 在來台灣開演唱會吧~~
    我等你們~~~~

    回覆刪除
  2. 原來YO大喜歡這一味
    http://www.nownews.com/2010/07/06/11490-2622691.htm

    回覆刪除
  3. AKB48,早安少女組....果然合大叔的味

    回覆刪除
  4. 感動...
    新歌非常好聽!
    真希望X還會來台..
    不過可能不會是短期間吧..

    回覆刪除
  5. 比較有興趣的是秋天將販售CD的事XD
    雖然可能繼續延阿阿
    不過The Last Live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再發呢
    也很期待啊!!

    回覆刪除
  6. YOSHIKI:(沈默)AKB48。(笑)

    TOSHI:早安少女組。(笑)

    再加上tn00288180的流言害我笑了好久 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我也笑了~
    借轉,感恩!!

    回覆刪除
  8. 之前不是寫台灣是唯一公演,
    是只來一次的意義思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