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認識X JAPAN到今天的過程,以及這個網站的故事


    今天,突然很想念hide,很感謝X給我的一切,對我來說這是一份禮物。看著這個曾經好熱鬧的網站,還能寫些什麼來表達X?我突然想跟大家分享我的X履歷,因為我從未公開提起。




    大概是2003年還是2004年,有一次和朋友講電話聊天,聊很晚。

    朋友突然說:「你聽過X JAPAN嗎?」
    我:「我知道,是日本樂團嘛,可是我沒聽過歌欸」
    朋友:「你等我一下,我放給你聽」

    接著從手機裡,傳出了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歌聲。我,被震撼了…從心底深深的被震撼了…。好淒美的歌聲、好美麗的旋律,那個主唱的每一句,都唱的我心頭發麻。那是一種絕望中又帶著強大力量的聲音,很迷人…。這僅僅是從手機聽筒傳來的音樂,音質非常的差,都失真了,但是我竟然已經聽到雞皮疙瘩了,時間都像靜止了一樣。

    我心裡想著,這不是?…不是搖滾樂團嗎?為什麼…可以唱得這麼美?…可以唱這麼優美的抒情歌?

    那首電話裡的歌,就是《Forever Love》。

    不過那時候,我只是被震撼,沒有去進一步聽X。因為我還不太會上網找東西,唱片行也沒有見過X,就不了了之。但我心裡永遠忘不了那好美好美的音樂,是個叫做X JAPAN的搖滾樂團唱的。





    我是個愛聽音樂的人,從小就聽遍家中爸媽所有的音樂,到國中就開始一直買錄音帶來聽。後來CD問世,我也買了上百片CD。

    從台灣聽到香港
    從西洋聽到東洋
    從芭樂歌聽到搖滾樂

    但全都是最紅最知名的流行音樂。我總是覺得好聽的就買,但是很快就聽膩,於是又再買別的。沒有一個真正讓我愛上的音樂,能讓我停留、感動的音樂,所以CD買個不停。

    2006年的5月1日晚上(為什麼我記得日期?因為當時有寫日記)我弟下課回家就興沖沖的跟我說:「欸哥~幫我找一下X JAPAN的歌!我同學說超好聽!」我就很高興的說:「我知道!我有聽過!」(Forever Love的記憶)那晚,我好像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一樣,連忙上網找了一堆X的音樂(不好意思,這時候我會上網了)

    5月2日(很巧,是hide的…)應該算是我開始瘋狂X JAPAN的日子,當我找到《Forever Love》的時候,好開心,我聽到原曲了。接著,聽見《Endless Rain》《Tears》《Week End》《Rusty Nail》《紅》《Say Anything》…我很驚訝,竟然都沒有像《Forever Love》的影子,每首歌都有各自的意境、各自的靈魂。

    最讓我震撼又感動不已的是,X JAPAN竟然可以把古典樂器完美的融入搖滾中,一點都不突兀,反而讓音樂更有衝擊性、更加引人入勝。X可以瘋狂速彈、也可以優美拂琴,全都美妙到了極致,兩極化的強烈風格完全讓我傻眼。有抒情的,有搖滾的,有古典的,有另類的,有狂野熱血的,也有悲傷催淚的。 “他們好強!” …我徹底的被X的音樂震懾住了… 我才知道,原來這才是音樂,不管用什麼樂器都能讓我怦然心動,而且每個音符都有靈魂。之前買了那麼多片CD,卻都是沒有什麼靈魂的商業歌,感覺真諷刺。
 這對當時聽慣芭樂歌的我,造成非比尋常的震撼,就像腦袋裡被投了原子彈一樣。我認為我再也找不到比X更棒的音樂了。

    一次來這麼多首X,不中毒才怪!從此之後天天都聽X,覺得只有X才是真正的音樂。X的歌開始洗我的腦,洗的非常徹底,幾乎原先對音樂的認知通通都洗掉了,其他的歌都不聽了,變的比我弟還瘋好幾倍,無時無刻都在聽X。騎車、開車、吃飯、洗澡都聽,就連晚上睡覺,我也是開著電腦喇叭,半夢半醒時也聽X,直到天亮。彷彿X的音樂一停,我就會缺氧,說它是我的空氣也不為過。




    第一次在網路上找X的圖片,看見了一些古老的出道照片,對他們的模樣有了強烈又震驚的印象:打扮的有點誇張、臉上的妝有點過濃、五顏六色的頭髮豎得超高、但是又覺得很美,有股說不出來的帥氣。看了那些被反覆轉貼好幾遍的樂團歷史,才知道他們已經解散各奔東西,而且有吉他手已經不在人世了,當下真的很難過。在YouTube上看到了hide的告別式影片,我流淚了,雖然還不怎麼認識hide,也搞不清楚是怎麼過世的。但我就是覺得好難過,看著成群歌迷一個個掩面痛哭、哭的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團長講話時發抖的手…那種悲痛的畫面是任何人都不忍心冷眼旁觀的…

    X JAPAN這個樂團的背後究竟有多少故事,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開始,我在Yahoo、Google、YouTube上的搜尋列裡頭,只會打X JAPAN這個關鍵字而已。

    就跟所有的X迷剛認識他們時一樣,除了無數次細細品嘗他們的歌,也每天發了瘋似的在網路上爬資料爬影片,恨不得能看盡X的一切東西。大約有整整兩個月的時間,每天都沉浸在搜尋X的世界中,無法自拔。那時候看了好多影片,深深被X強烈的舞台魅力所吸引,尤其是YOSHIKI快速在鼓和鋼琴間演奏、力與美的衝突震撼了我的感官。也看到了好多文章,才漸漸瞭解到X過去原來這麼的坎坷、又堅毅的走那難走的路。雖然每個樂團都有各自令人感動的奮鬥故事、也都在音樂性上有各自的堅持,但X所吸引人的不只是這個,而是團員那難得的深厚情感。

    世界上有多少厲害的樂團在成名之後,因為團員不合,王不見王,互看不順眼,搶創作出頭的機會,甚至為了舞台鎂光燈沒照到自己而輕易解散、離團… 多的不勝枚舉,The Beatls就是最好的例子。通常厲害的老牌樂團,樂手音樂造詣都很高,音樂理念會比較強。所以當樂團成功後,在音樂上的個人意識都會提高,這樣也引起了許多樂團分裂的遠因。

    但是X的團員,那種革命的情感更勝家人,比親兄弟還親。傳奇的五個人,各擁技術、才華與魅力,也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但他們卻互相尊重互相扶持、彼此照顧,從不爭鋒頭,在專輯選曲中取得共識,總是以樂團的方向性為第一,自己才是其次。這樣可貴的團員感情,不只成為他們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地方,也深深打動了我們歌迷的心。

    同時我才知道,原來X是視覺系始祖,他們那不畏世俗的態度非常令我敬佩,還有團長用生命演出的堅持,琳瑯滿目的音樂紀錄、一步步站上樂壇頂端的過程、我也沒見過演唱會可以這樣high到炸掉之後再催人熱淚… X的一切全都讓我大開眼界。當我知道了這麼偉大的樂團、聽到了這麼美麗的音樂、還有團員背後動人的革命情感後,大受感動。心中熊熊燃起一股想介紹給別人的衝動~這麼棒的樂團,一輩子都不知道實在是太可惜了!!





    在台灣,愛上X,是一條不太好走的路。X在這裡的知名度不高,想跟身邊的人分享,大多是碰軟釘子、沒興趣,有的還覺得你是瘋子。因為團員化妝、豎髮,家人也很難接受(像我爸就說hide是史艷文…)。只有一些難得投緣的朋友,會跟自己一樣聽沒幾首就瘋狂栽進X的世界。也許是我運氣背,在現實生活中,要有個人和你一起分享X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在我愛X的旅途上,始終離不開這個blog。如果要講我的X履歷,就一定要敘述這個blog的故事。


    在接觸X之前,當時的女友為了要用網路留言給我,就幫我註冊了無名小站,但我不太會使用,就一直空空的放著。中X毒後,為了把X的影片分享在blog上,我摸索了很久YouTube的語法,才學會把影片嵌入。有了影片,也要有些文章來介紹才吸引人,於是又把網路上所有作者不詳的轉貼文章大規模的整理了一番,一段一段的考證正確性、比對日期、拼湊潤飾起來。歷經不斷的修改,成為了《X Japan的故事,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認識他們》這第一篇X文章。

    我心裡懷抱著理想:用這個網站把X介紹推廣出去,讓更多人可以知道他們的故事,就算只多讓一個人認識X JAPAN也好。這時是2006年7月,我愛上X的兩個月後。

    在每天努力的做功課之後,漸漸的,我開始懂一些X的事情了,也把我所知道的資料,都同步增加到blog裡。就這樣又過了兩、三個月後,開始有幾位X迷留言了。留言中洋溢著興奮、開心的分享對X的愛。在網路世界裡,要尋找愛X的同好,容易多了。第一次遇到同好的感覺真的好高興。雖然沒幾個訪客,但是卻非常的開心。後來,我把blog取名為“華麗的搖滾吧!X JAPAN”,這是它的第一個名字。





    2007年,blog已經有了一堆X的東西可看了,也認識了為數不少的同好,記得還有X迷說這裡像家一樣。有人可以一起分享X,這讓我更賣力的增加內容,想看到更多X迷聚在一起。2月,網路上號召了“X fans 新春團聚”,這是我第一次知道X迷有這樣的聚會,很高興的在blog宣傳,每個來留言的人我都會提醒他們有這個活動。

    就在團聚的日子即將來臨時,2月11日傳出了TOSHI有意和YOSHIKI重返樂界的驚人消息!這對當時的X迷來說,是不可置信的奇蹟!已經斷絕聯絡9年的他們,讓歌迷一度認為已經決裂的他們又聯繫上,讓我們又驚又喜~真的沒想到,就在解散快滿十週年的哀怨時刻,傳出這樣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在那次的X迷團聚中,我踏入了播放著X音樂的小餐廳,坐滿了X迷,雖然人不算多,但是那種感動不已的心情、在外頭聽到X的音樂、和一群同好一起看X影片、一起分享X的經驗,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次。到今天還歷歷在目,好像是昨天的事一樣。

    慢慢的,這裡的文章和訪客也與日俱增,經營這個小小的無名,也早已成為我每天的例行公事了。有一天,突然想為blog取個響亮一點的名字。裡頭不能有X JAPAN,這樣就沒有特色了,但要能讓人聯想到X,也要能配的上X的格局才行,最好加個日本字強調它的血統… 。 我想了想,想出了“日本搖滾の最高!”這個新名字,直到今天。





    “X JAPAN的音樂,聽過就不會忘記,因為太美”,這是我想了很久之後,在網站名稱下面打的註解。我認為這句話,可以吸引陌生人的好奇心,讓他們會想聽聽看X,是什麼樣的音樂,可以美成這樣?這句話,也是當初我聽到《Forever Love》之後最深刻的感覺。

    只聽過一遍,就永遠無法忘懷的聲音。

    在我愛上X的一年多之後,對X的研究也越來越深,反覆讀了好幾遍詳細的團史、團員從以前到後來的各種訪談內容、日記、留言,各式各樣有關的文章資料,我也漸漸深入了每個團員的心路歷程。

    X的六人是那麼的純粹、單純,他們在音樂上,是如此強烈的散發藝術家的風采,但在生活上卻如孩子般天真可愛,用著一股傻勁拼命的完成目標。我除了看到許許多多有趣爆笑的故事、挑戰世俗眼光的勇氣之外,也在他們身上看到追求夢想、看到學習的旺盛決心、看到冒險犯難的勇敢、看到咬牙度過難關的艱辛、看到成功的必備條件、看到面對困境的解決方式、看到一種灑脫的生活態度。

    他們對人生的積極,對音樂的獨特見解和堅持,凡事都盡心盡力,對彼此的革命感情,對歌迷甚至是年輕人的感恩、重視與用心良苦… 在在都令我更敬佩、更深愛這個珍貴的樂團。X的全部,總是那麼的令人感動。

    他們不僅僅是一個成功的搖滾樂團,同時也是這個時代偉大的音樂人、藝術家。X帶給所有認識他們的人溫暖和希望,一個可以當作目標的楷模,時時鼓舞著我們。無論多厚的牆壁,無論多高的障礙,X最終一定會超越它。X教我們怎樣看待自己的人生、怎樣抓住自己的命運,這世界有了他們,變的更美好。而我的人生也是。

    不同於初識他們時對音樂的驚為天人,現在我更欣賞的是他們的人格。





    有一天,我弟跟音樂老師介紹X,老師聽了之後很有興趣,也想聽聽看,問我弟要聽哪幾首。我弟就給了他日搖最高的網址,叫他有空去看。我心想,我的blog沒有這種針對歌曲介紹的文章,就打了一篇推薦歌單,每首歌簡單的打了兩句樂評,放到首頁置頂。那模樣看起差不多十幾行字,非常簡陋。

    隔天,我覺得這樣不夠,於是反覆的聽、想著要怎麼敘述每首歌的感覺,才擠出更多樂評。為了讓簡介大方明瞭,又能讓人看的舒服,字體、排版、顏色,前前後後我不知道修改了多少次。首頁簡介就是這樣誕生的。

    很快的,我認為只介紹歌單太少了。接著樂團的簡介、團員各自的簡介也逐漸寫出來了。有好長一段時間,每天我都在思考要怎樣讓簡介更漂亮、更豐富、更完美?一有想法就上去修改,哪怕是多想到一個更好的詞。有時候超出字數,還被無名吃掉。後來也加了團員照片,為了讓人把目光焦點放在文字上,我刻意用很小的照片。

    所以你們現在看到的置頂簡介,是後來又費時兩年,經過幾百次的修改送出,才有現在的樣子。





    2007年10月18日,那個什麼資訊都沒有、只賣DVD的X JAPAN日本官網,突然張貼了公告:
X JAPAN即將復出!並且要公開拍攝新曲「I.V.」的音樂錄影帶!

    
一次就爆了三個好消息,而且還這麼大動作,一復出就出人意料,給所有期待的歌迷一個驚喜,這完全是X的作風。對我來說,這完完全全就是不可能的奇蹟!我原本以為我錯過了X,非常懊惱,只能盡力去追憶走入歷史的X。沒想到X突然像隻猛虎,從歷史中衝了出來!我心裡的興奮感動已經無法言喻,“不可能的事情,竟然可以成真!”這是X帶給我的影響之一。

    10月22日,睽違10年,X JAPAN在東京台場重組。拍攝MV當天,輕易的就吸引了一萬多人聚集現場。最後YOSHIKI抱著hide娃娃發表了2008年東京演唱會的計畫。一連串天大的消息和驚喜、X仍舊是個靜不下來的樂團。能夠在認識X的情況下,和X一起生存在同樣的時代,一起迎接它嶄新的一頁,Be part of history,這是值得向子孫炫燿的事情吧~





    隨著X JAPAN的宣布復出,blog人氣增加了,留言也變多了。天天看著大家留言的感謝和鼓勵,我心裡真的好感動…。我不知道我一個人做的事情可以幫助那麼多人、改變那麼多人。當初只是想放一點X的東西,沒想到資料越做越多,變成一個小資料庫了。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很沉浸於蒐集X的資料,想讓來參觀的新X迷更了解他們、也讓老X迷們重溫他們的點點滴滴。最重要的是…讓更多人成為X迷。為了這個想法,我用盡心血來維持blog、尋找最新的情報、花費很多很多時間來整理各式各樣的資料。

    而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之中,沒有間斷過一天。常常廢寢忘食,只為了把文章弄漂亮、找更多更多的資料。不知道是什麼魔力,驅使著我去做這樣的事。也許是因為,我真的讓更多人愛上了X JAPAN,而且數量還不斷不斷的增加中。

    我不敢說我專業,X迷圈中的專業人士有很多位,但絕對不會是我。厲害的老牌網站也有好幾個,這裡絕對不是最完美的。我的理想,是做一個無私的資料庫,讓需要資訊的歌迷、有一股熱情想更了解X的新人、或者是要介紹拉攏朋友聽X的人、任何愛X的人…,都能有個地方可以予取予求。因為我也曾經茫然的想了解X,卻無門道。在建立起這個平台的過程中,雖然很辛苦,卻也得到了X迷們接連的支持鼓勵,幫助了很多我不認識的X迷更深入這個樂團的世界。這些甜美的果實,讓我覺得好溫暖,好窩心。

    這些人與人的互動,讓我更堅定的要把網站做到最好的程度。我把它看成是我的事業一樣重要,好像肩負了什麼使命似的。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傳奇的樂團將再次站上舞台。

    2008年3月28日的晚上,X JAPAN在東京巨蛋正式復活。人在台灣的我無緣見到最新的情況,既開心又著急,整個魂都被勾往日本了。後來得知批踢踢上的X板有演唱會的最新消息!原本不會使用的我,迫不及待的要求女友
教我怎麼操作批踢踢。看著大家的實況推文,人都興奮的快暈了。沒有想到的是,最後在神曲中YOSHIKI耗盡體力倒了,那晚的破壞之夜,也破壞了我的睡眠。所有腦海中累積的情緒瞬間都宣洩出來,整個晚上既激動又擔心不已,根本沒有辦法睡。

    這次的復活Live,hide過去的影像不但全程參與,也運用了高科技稜鏡3D立體投影技術,讓hide生前演奏的身影“站立在舞台上”,彷彿祂就在我們身邊不曾離去。一連三天的巨蛋演唱會,心情也HIGH了三天。X,是真的回來了!那種知道歷史正在發生的感覺… 同步前進的感覺… 真的很感動很感動,久久無法平復。人生,能有幾次奇蹟?





    2008年5月4日,X JAPAN宣布台灣公演決定!先是復活演唱會、報紙又一直出現X、現在又宣佈要來台灣,這陣子真是要樂昏了~

    這個時候開始,算是blog的巔峰時期,資料量已經要用“大”來形容,我都快看不完了。每天來參觀的人數也近萬,留言多到沒辦法一個一個看完。光是公演的最新情報,就整理得焦頭爛額,首頁置頂了一大篇的官方消息、各式頭條、情報連結彙整…都定時更新著,我還堅持要打理的美觀易讀。每天訪客來詢問的問題也是一大堆(還好很多熱心的X迷常幫我回答),忙碌的很。網站企劃、音樂雜誌邀稿、籌組台灣歌迷會…等等合作提案,都來敲門洽詢了。感覺這裡真的人聲鼎沸,變得好熱鬧。


    但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台灣的X迷圈,開始混亂…

    相信當時的X迷們,多少都知道那陣子發生了什麼事。台灣的X迷向來是依靠網際網路連繫的,我們沒有正式歌迷組織,媒體也從未關注,所以網路上的言論資訊更顯得舉足輕重。那些事情,影響了很多人的情緒,向來友好和善的X迷圈子,開始在網路世界裡出現唇槍舌戰和分裂,整個氣氛非常的糟糕。很多網站、論壇爭辯著是非對錯,不得安寧。

    看到這種混亂的情況,我心裡很難過,台灣的X迷不該分裂,尤其是在X JAPAN準備來台演出之際,我們如果不能團結,自家人鬧成一片,豈不讓外人看笑話?這樣的事情,默默傷害了很多人的心。





    2008年5月27日,X JAPAN台灣官方網站正式上線。剛好在這時候,我的工作變的非常忙碌,幾乎好幾天都沒什麼時間上網。資料、情報、留言,我通通無暇更新管理。

    2008年5月29日,台灣官網舉辦了樂迷網站爭霸賽,我抽空報名了。

    幾天內,blog湧入了大量的支持留言,我既驚喜又感動。但是,也出現了一些聲音,令人心寒的聲音,以及人身攻擊的言詞。我的初衷,是一個資料庫,但這在原創著作上成為一個尷尬的界線。很多的原因讓我心想,過去我所做的一切、耗盡的心血和時間,似乎只是一場白日夢,一個想造福所有X迷的夢。

    就在我快要去當兵的時候,X的台灣官網正式開張了,台灣的媒體們也開始關注起X了,越來越多的資訊也變的容易取得。這個站,也許可以功成身退了吧?我感覺好累,感到極限壓迫著我。X迷們之間的不和諧,也令我灰心。

    我閃過一個念頭,動手把網站關了,也把心中的理想關了。

    我很捨不得。我用這個網站記錄X的點滴、分享X的一切、也凝聚了愛X的各位。它就像我的小孩,拉拔著它茁壯,替它留下美好回憶,同時它也陪伴著我成長,沒有它,人生就像遺失了什麼。對我來說,它不是沒有血肉的網站,它已經化身成X JAPAN在我心中的某個樣子。但,身心俱疲的我已經不行了,我也不願意就這樣放著、任憑一些不堪的言詞留在那裡。

    後來有一次抽空上網,四處瀏覽,看到了很多X迷的錯愕和不捨,也充滿了支持鼓勵和祝福。很意外的是,有些人已經把逛這個網站當作吃飯喝水般,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看著這些令我好感動的留言,我又再一次體會了人情冷暖。我非常捨不得這麼做,但我還是任性了。(當年的YOSHIKI和hide、不得已解散X JAPAN的他們,也許有一部分心情就是這樣的吧…)這些X迷的心,也是給我的一份禮物,我一輩子都會記得。





    6月17日,YOSHIKI舊疾復發、新傷未癒,X JAPAN宣佈公演延期。8月21日,是我被徵召入伍的日子。

    在43天的新兵訓練中,就像坐牢的受刑人一樣,沒有自由、沒有尊嚴。這樣的日子,只能想著家人的溫暖、還有X給我的一切… 幫助我度過那難熬的狗日子。在訓練中心的某個晚上,收到了家母
女友寄來的信,分別是X JAPAN剪報和YOSHIKI來台點燈的實況報告(女友還手繪了現場的情景)。那個時候,不只是滿腔的感動和開心,我把所有的苦也都忘了。在與世隔絕般的軍營裡,我抬頭看著黑夜,想像hide在天上微笑的樣子,想著X JAPAN的一切,想著愛我的人…… 我突然驚覺,人生的美好其實就在心中而已,即使你身處的地方再糟,也無法改變。

    X JAPAN又教了我一堂課。





    很幸運的,下部隊之後到了休假正常的單位,而且連上還有兩個同梯也是X迷,原來他們也都常常看我的網站,驚喜之餘,還問我為什麼把它關掉了。3月,官方第三次宣布台灣演唱會的日期後,為了上傳照片,我把blog打開,順手貼了最新消息。但其他的舊資料,我還是決定不公開。

    2009年5月30日,X JAPAN台灣公演,是所有X迷一生都忘不了的大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就好像是在天堂一樣快樂。那一天的板橋體育場,聚集了數以萬計的X迷,前所未見。X迷彼此都是不認識的陌生人,但是在那一天的廣場上,每個擦身而過的人都帶著純真的笑容,人人相視而笑,心裡想著:“這一天你也等很久了吧!”“我們都是X的一份子”。不需要透過言語,每個人都感受的到現場有著共同的頻率、充滿了一股美好的力量。在我眼裡,我們好像一群等待著上天堂的人,滿懷著希望、等著見到神的人們。

    進到體育場內的時候,那股能量也被凝聚了起來。當天有參戰的X迷,一定忘不了滿場團結高喊「WE ARE X!」的盛況,所有人都把心裡壓抑已久的等待,用力的喊出來。看到全場舉著X螢光棒的壯麗場面,震耳欲聾的歡呼聲,那股眾人愛著X的強大力量,真的非常震撼非常感動,此生難忘。

    演唱會中,我不知道是被震撼到、還是太感動了、還是大腦信不過眼睛… 我有好幾次恍神了,一下子以為在看DVD,一下子發現自己就在現場…

    當我們一直以為已經成為遙遠歷史的X、過去十年來只能接受它已經結束的傳奇,如今竟然活生生的在我們面前演奏、讓我們所奢望的夢想成真了!這是多少人一生的願望?多少累積了十年的淚水瞬間潰堤,那種了無遺憾、不枉此生、見證奇蹟的感動、足夠留在心裡頭一輩子的感動…只有X迷才能深刻的體會到。

    在平凡忙碌的日子裡,心裡常常想著:“好想再回到那一天”… 那是一個好美的日子,一個好像人間天堂的地方。





    退伍之後,我找了業務工作,扛著業績壓力,每天陷入了按地主門鈴的地獄之中,覺得人生超無力。每天下了班,都感覺整個世界就像黑白的一樣。我想起了X JAPAN。每天下班,我又開始聽X、讓X充滿我的身邊。看著現在嶄新的X、回想著X的一切,我的心中,又再次彩色了起來。那時候每天都在思考,究竟X影響了我什麼?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我繼續的聽著X的音樂、看著YouTube上已經多到點不完的影片,我深深感受著…X這個樂團的美好、激勵人心的力量、令人泛著淚光的感動故事、將曾經深痛欲絕的悲傷化成音符中美麗的翡翠。這樣子用愛與堅強交織而成的感人故事,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時時激勵著我。也是這時候,我重啟了網站,熱鬧人群不在,只有少許真正喜歡的人會停駐,這樣感覺反而更好。

    在上下班的路上,聽X,我感到清醒、踏實、力量、也感到自己不是行屍走肉的那一群;在回到家之後,看著X,我感到安心、溫暖、快樂、感到X有如親人一樣的熟悉。有了X,我的生活有了截然不同的改變。
我們在X身上學到的,經常可以套用在生活中,給我們帶來不可思議的影響。X讓我更了解自己,原來我也有非常感性煽情的一面,原來我的堅持頑固、對事情的要求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原來音樂可以改變我這麼的多。而X口中唱的那些離別、淚水、孤獨、傷口、痛苦、愛情、回憶、勇氣、夢想… X讓我們的人生,活的更美、更勇敢、更多采多姿。X與我,已經密不可分。

    X JAPAN的神奇,沒有人可以清楚的告訴我們那是什麼魔力。我只知道,在我們煩悶、難過傷心的時候、甚至是遭遇絕望困頓的時候,我們都會想到X,想到他們的奮鬥故事、想到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想到他們那深厚難得的友情。X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在你孤單的時候給你溫暖的依靠、在你開心的時候陪著你一起亂叫、在你受傷的時候療癒你的傷口、在你不滿的時候陪你一起發洩、在你傷心的時候陪著你一起大哭、也在你充滿希望的時候助你一臂之力。



    X讓我們心裡的力量,隨時都被填得滿滿的。


    這世上有幾個樂團,可以做到這樣,成為一種精神、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寄託和信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