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YOSHIKI 2008年5月6日留言中譯(我剛去hide那裡掃墓回來..)

翻譯by YXL
非常感謝Y姐的精采翻譯
轉載自PTT的X JAPAN板


     5月3日、4日……感謝來場的所有人。也感謝雖然不能來但是支持我們的人……謝謝。我剛剛去hide那裡掃墓回來……其實本來打算昨天就去……但是因為肌肉酸痛走不動(苦笑)。

     以前幾次去掃墓的時候,都帶著香檳或紅酒去……把酒杯放在hide的墓前,也幫hide倒一杯,然後跟他乾杯……(當然,hide杯子裡的酒是不會減少)……一個人邊跟hide說話邊把整瓶酒喝光……有時候看看四周,遠遠地也有其他來掃墓的人……‘嗯~,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 不過即使是這樣,通常還是一直待到夕陽西下……

     這次嘛,因為事實上從今年一開始就有東京巨蛋等等一大堆事情要準備……所以也幾乎都沒喝酒,因為只喝一點點就會醉……。而且為了要鍛鍊體力,儘量不吃甜的東西……這次的SUMMIT結束後,也為了慰勞自己,連hide的份和自己的份一起,買來了像山一樣多的蛋糕和泡芙……那個泡芙好吃到不行……反正只要昨天能去hide那裡就沒關係……今天早上就發現全部都沒了!嗯,我記得應該有十幾個……但是我忽然發現我已經一個人把他們通通吃光光了(笑)。昨天是肌肉痛,今天是因為吃太多泡芙而覺得不舒服,所以早上就先躺著。

     其實我從小就是這樣,只要開始吃巧克力之類的東西就停不下來。

     以前我也說過……我還小的時候,阿嬤去夏威夷旅行,為所有親戚買了有火山豆的巧克力……她先到我們家來……被我發現堆在廚房的那些巧克力……過了不久之後,媽媽發現全身都染滿巧克力昏倒的YOSHIKI……叫了救護車送去急救,撿回了一條命(笑)。

     之後,一直到父親去世時,我都被禁止吃巧克力……

     今天早上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就在想‘事實上我完全沒變嘛!?!’諸如此類

     結果,本來是預定早上七點出發,卻拖了三個小時……對了,草莓蛋糕還沒碰,就拿著出發吧……跟hide的雙親會合……順利地去掃了墓。

     之後跟工作人員去吃了拉麵。啊啊,日本的東西真是好吃……。

     來換個話題……真是不可思議,對自己父親的感覺也是一樣,在我心中無論過了多久hide的年紀還是比我大。

     這件事我也有跟hide的父母說……不過呢……

     我想大家一定也這麼想,我自己以前也絕對不相信X JAPAN竟然會復活……東京巨蛋時是這樣,前天的SUMMIT也是這樣,跟X JAPAN的成員與LUNA SEA的成員一起站在舞台上之際……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這真的是在現實世界中發生的事情嗎?’

     從這次的X JAPAN復活的時候起……我做的時候真的是覺得死而無憾……或是說,對於我自己而言,每次的舞台演出都是賭命在做……。對了,雖然說已經決定了在台灣公演,每次在決定新演唱會時,都會有同等的興奮與不安……

     ‘真的能開這麼多場嗎?’這種感覺。

     但是在忙這個忙那個的時候,韓國的演唱會好像也差不多可以決定了!……而且雖然說好像有點矛盾,在前天的SUMMIT中,稍微有提到接下來在日本開演唱會的可能性,Yoshiki Mobile就立刻有大量的詢問信件湧入,既然如此那當然是不能不開了。反過來也想問問大家希望我們在哪裡開。又有新的電影配樂的邀約,還想要把Violet UK的首張專輯完成……。

     今天早上又寫出X JAPAN新曲子的主旋律……本來並沒有打算寫新曲,但是因為旋律在腦海中響起,就把它寫下來了……因為沒有再吃太多泡芙,也沒有覺得不舒服……一定是已經完成了吧(笑)。

     嗯,雖然一直都是在我不知不覺中,發生了一大堆各式各樣的事情,不過我就是會全力向前衝……因為有大家,我才能進入我非常喜歡的音樂世界,可以站在舞台上……雖然好像很難用言詞來表現……東京巨蛋3 Days和SUMMIT都讓我感到……我自己的歌迷,還有X JAPAN的歌迷,都真的是非常好,非常棒。雖然我自己還完全不行……不過還是一直在朝向這樣的目標努力……我們的歌迷絕對是世界第一的歌迷。我至今為止在國內外也去過各式各樣的演唱會,絕對沒有比X JAPAN的歌迷更棒的歌迷。雖然我喜歡讓大家嚇一跳……或是惹人生氣或是讓人發笑……不過不想做出讓大家會難過的事情……。這次我與hide提到了這些。

     雖然不知道能夠持續到什麼時候,雖然不知會在何時結束……即使是這樣,也希望大家都能知道,我這樣的心情是不會改變的。當然也會拉著hide一起去海外,hide的雙親也都說要來……。

     今後會發展成什麼狀況,我也不知道……為了能加倍報答大家的愛,我會盡全力努力的!無論是來參加SUMMIT的歌迷,或是來參加演出的樂團……大家都在非常忙碌的行程中,努力抽出時間給我們……像是Dir en grey就是在巡迴公演中勉強擠出數小時拚命地趕到東京來,DJ OZMA也是努力連那麼多舞者的行程都一起調整來配合我們……說到LUNA SEA,他們竟然願意在去年年底僅限一晚的重組之後,再度為我們重組表演…………其他還有因為行程問題無可奈何不能參加演出的樂團……努力為了我們調整行程……有這樣的心意我就很高興了。另外hide的弟弟裕士,因為這次的事情瘦了25kg……他把這個叫做‘X APAN減肥’(笑)……不過他真的很拼哪。

     雖然以前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託這些朋友和歌迷們的福,自己也可以再度做如此美妙的夢……在各方面都要感謝大家……謝謝大家。以後也請多多關照我們親愛的hide!


     LOVE

     YOSHIKI


     PS. 前天演唱會結束之後,跟演出的成員們一起去喝酒……嗯,好久沒跟LUNA SEA的RYUICHI和INORAN喝酒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邊大口喝著Dom Perignon香檳邊說‘YOSHIKI桑,我最近一滴酒都沒沾哪’的RYUICHI。

     啊,而且想到LUNA SEA的真矢在舞台上的動作,就笑到停不下來……如果不想想辦法,一定會一個人在飛機裡開始大笑……啊啊,怎麼辦!(大笑)





所有版權屬於YXL,請勿用作商業用途或任意轉載。

18 則留言:

  1. YO桑說,X JAPAN的歌迷絶對是世界第一的歌迷...ㄒ__ㄒ(愛哭包)

    為什麼這些傢伙老是讓人失心瘋0阿))))))(抓頭髮)

    太可愛了0拉 (捶牆壁)

    回覆刪除
  2. Yoshiki真的是超級愛吃甜食的說~但還是希望他保重身體...
    我想不論是將來他們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喜愛和支持他們的心絕對
    永遠都不會改變,因為他們給我帶來了人生中最大的感動!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感動啊~
    我們的精神和x japan同在!

    回覆刪除
  4. YOSHIKI也太可愛了吧>///<

    謝謝他說我們這些歌迷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5. X JAPAN也永遠最棒的!!!
    愛爆他們>ˇ<

    回覆刪除
  6. 真好~吃那麼多甜的!身材依舊那麼好..羨慕= =
    X是最棒的~YAYA

    回覆刪除
  7. YO大吃那麼多零食身材還能那麼好 好羨慕

    我相信我們X迷一定不會做出讓YO大他們傷心難過的事情

    8月2日 好期待那天 雖然連能不能去都是個問題 大家都會去嗎?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看x-japan的live呀...他們會否來香港呀...
    有冇辦法....只要看一次我死而無憾....希望你們幫忙..

    回覆刪除
  9. 天ㄚ~~~我又哭了~~~~

    回覆刪除
  10. hide雙親也會來呀,我好想見hide的爸爸,想跟他說,你雍有了一個全世界最棒的
    兒子

    回覆刪除
  11. 樓上的歌迷說的太好了 (笑)

    啊,YOSHIKI 和 X JAPAN 的大家真的很努力呢。
    不自覺的很感動 ((拭淚

    回覆刪除
  12. 其實大家淚腺都超發達的


    不過真的真的很感動呢


    X - JAPAN 真的很努力噎


    好期待他們來台灣噢 = 目

    回覆刪除
  13. 每次看一看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
    想克制也沒辦法,X最棒了!永遠讓人感動!

    回覆刪除
  14. 呵~ 發現 x 的粉絲淚線都超發達的 ~
    ~.~ x 的歌迷是最棒的,同樣x也是最棒的..
    不要只去台灣啦,香港也要來一下嘛..只看一場怎麼夠

    回覆刪除
  15. 真的是給他超愛x-japan...超愛yoshiki.....
    感動到哭個不停的我...
    拼老命的也要去演唱會的....

    回覆刪除
  16. YO桑在百忙之中還是不忘關心歌迷哪~
    可是我每次去他的部落格留言都留不上去…我恨英文啊!

    回覆刪除
  17. HIDE:「我們最棒了!」

    回覆刪除
  18. hide 也很棒很棒

    我的世界裡他最棒了 !!!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