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X 1989年 BLUE BLOOD TOUR 演唱會場刊翻譯【TAIJI篇】

 TAIJI自述 

     小學2年級的時候去溜冰,結果摔成骨折進了醫院,正好旁邊病床的大哥哥喜歡ROCK。那個大哥哥給我聽了QUEEN、披頭四之類樂團的歌。……剛開始聽的時候沒覺得很喜歡,那個時候我還是個只知道流行樂的小學生。不過,每天聽每天聽,也慢慢開始喜歡了。

     直到今天,一聽到《KILLER QUEEN》之類的歌,我還是會想到那個時候的病房。那個時候覺得“啊,ROCK真的是好酷啊!”……可以說是最酷的了。然後會跟朋友們說,“你們知道ROCK嗎?很酷哦!”

     我是X中最小的一個,現在22歲。生日是7月12日,巨蟹座。老家在市川,是千葉縣的入口。

     從小學2年級的時候開始彈吉他。因為爸爸用木吉他彈演歌,看到他彈覺得“好厲害啊!”所以就讓他教我。

     談到在學校裡開心的事情,那就是在大家面前唱殿さまキングス【注1】的《淚之操》之類的歌。拿著鉛筆,然後說,“我要唱了哦!”。我喜歡那種樣子唱歌。

     我在學校的時候不怎麼唸書。小學的時候我很喜歡零式戰鬥機【注2】,經常在上課的時候畫。到快畢業的時候可以畫很逼真的零戰。說到畫零戰的話,我幾乎可以達到插畫家的水平哦!

     因為和老師的關係很好,所以他也不怎麼管我。反而有時候還會說些類似“畫的越來越好了嘛!”之類的話來鼓勵我。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的數學很差。

     從小學到初中二年級,我都是參加足球社的。不過,後來因為腰傷放棄了。……這樣的話就變得沒什麼事情可做,於是就經常聽音樂,還是不怎麼唸書。

     組樂團是從高中開始的,我的高中是個超傻的學校(笑)。雖然基本上還是不怎麼唸書,但是還是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加入了輕音樂社,但是指導老師也沒什麼來上課,幾乎都在彈吉他。到後來就不來上課了(笑)。雖說不怎麼唸書,不過我當時覺得“音樂就是我的糧食”,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第一次組樂團大概是5年前的事情。樂團的名字叫“TRASH”,就是垃圾的意思。那個BAND解散以後,經常跑去LIVE HOUSE。

     在那裡,和一個叫“DEMENTIA”的樂團關係很好。然後加入了那個樂團,就是在那個時候轉成彈BASS的。和YOSHIKI認識,是過了一年後的事情。

     加入X的時候,我20歲。其實在那之前也加入過一次,不過因為音樂性不合退出了。那個時候我特別想做R&R的曲子,但是X的話METAL的曲子比較多。在那之後,我又加入過幾個BAND。然後大概一年半以前,X的BASS手退出了。然後又找到我,我那個時候也正好沒有加入其他BAND,於是就回來了。

     一開始,也不知道應該做點什麼。那個時候的X蠻PUNK的,後來還想加入一點民族性元素試試看。那個時候還不明白應該怎麼做,不過後來做完專輯之後聽了,立刻就被吸引了。有很濃郁的法國風味。X的話,從來就不會猶豫、不會左右徘徊,就是很直接的想一直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我們並不是作曲家,而是ROCKER,所以我們不會去考慮因為什麼好賣而寫什麼樣的曲子,這一點是絕對不會變的。與其說我們會作什麼樣的曲子,倒不如說X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樂團。用語言很難表達,但是就是這樣的感覺,這是最重要的。

     說到LIVE的話,想在很棒的地方開LIVE。對我們來說,我們的起點是涉谷公會堂。



注1:殿さまキングス,一個流行樂團體
注2:零式戰鬥機,舊日本海軍的單座戰鬥機,全名為零式艦載戰鬥機




非常感謝翻譯者:小耳MIMI @小耳の部屋

轉載自小耳の部屋
http://hk.netsh.com/bbs/700247/

1 則留言:

  1. 其實泰哥的編曲&實力 真的非常厲害..
    我被hide吸引聽X 可是後期幾乎都是聽他的部分
    哈哈 雖然我彈得是吉他啦
    但泰哥的吉他 編曲能力等等 真的不輸給hide.pata喔
    當初他剛編出來的voiceless scream
    hide還不會彈呢
    唉...只可惜阿 最近近期沒什麼他的消息
    又加上看到版大最近PO的..感慨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