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X 1989年 BLUE BLOOD TOUR 演唱會場刊翻譯【HIDE篇】

 HIDE自述 

     我今年24歲,12月13日出生的射手座。只有我一個人老家是橫須賀,所以X一被人家叫做是千葉的樂團我就很不爽。

     開始玩樂器是高一的時候,開始玩BAND是高三的時候。學校裡的朋友,對ROCK一無所知。我那個學校是禁止電子樂非常嚴格的學校。我在學校裡,除了不能染頭髮和不能留長髮這兩項規定沒有遵守以外,其他規定都有認真遵守哦!

     中學的時候,我聽《Beatiful sunday》,被震撼到了。然後就想“既然聽了,就做做看。”於是在初三到高一那段時間,就開始做CRASH這樣奇怪的東西。

     那個時候,穿著學生制服跑去橫須賀的DOBU板路的CLUB。所以最早的BAND就是和那裡的朋友一起開始做的,名字叫“SABER TIGER”。那個時候的演出,也不能算是PUNK,應該是像BLACK SABBTH,AC/DC之類的。那個地方,是對外國人開放的,只針對外國人的CLUB。

     做SABEL TIGER的同時,也在做美容師。之後BAND解散了,於是就想著那就專心做美容師吧。然後那一天,YOSHIKI找我,說了類似“要嘛就再做一次吧!”那種感覺的話。在那之前不管是誰跟我說,我都說“不做BAND了。”不過YOSHIKI說了的話,怎麼說呢,好像一下子就被打到了。

     一開始的演出不是很穩定。因為大家都有很強的自我主張。……不過,最近當然也都很有個性,但是漸漸可以相互理解了。可以沈著地自然地表演了。

     雖然之前就知道X,不過如果真要說實話,不是我喜歡的BAND。不過,不想去多評論什麼,對我來說,可以和YOSHIKI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和YOSHIKI,是同一個時代的人。這個傢伙讓我覺得千葉和館山是很相似。

     YOSHIKI這個人,即使不說話也可以看穿他的想法。

     寫了很多很多歌。

     X的LIVE,結束了放ENDING TEMA【注1】的時候,觀衆會有很突然的感覺,然後呆呆地站著看著舞臺,想著就這麼結束了?恩,跟演奏的好壞沒有關係,即使自己覺得演奏的並不好,但是大家覺得好的話,那就應該是不錯的LIVE,觀衆們也一定是這麼覺得的。

     到目前為止,地下的時候也會考慮很多事情。比如說送VIDEO之類的事情。那個時候流行在LIVE上送唱片。我們說著不如在LIVE上送冰箱之類的,其實幾乎是開玩笑的話題。討論到送VIDEO,然後再開始討論PV的拍攝。雖然是類似玩笑的話題,但是真的可以去做實在是太好了。

     雖然其他人也做HEAVY樂團,但是我們想做到現在為止其他人都沒有做過的HEAVY。……恩,這麼說可能很抽象。

     我自己好像也沒有特別的做METAL的意識,不過做出來的東西其他人都說是METAL,這也無所謂。涉公?【注2】現在沒辦法說什麼。因為不管說了什麼……最後都一定會被打破的。



注1:就是SE啦~播放音樂而不是樂手演奏的散場曲
注2:涉公,即涉谷公會堂的簡稱




非常感謝翻譯者:小耳MIMI @小耳の部屋

轉載自小耳の部屋
http://hk.netsh.com/bbs/700247/

3 則留言:

  1. 光看他的語言文字,就會愛上這個人
    hide就是這麼特別的一個人

    以後他還會影響很多人的

    回覆刪除
  2. hide真的很愛yoshiki呢!

    回覆刪除
  3. 謝謝原翻譯者及版主的轉載...
    「對我來說,可以和YOSHIKI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和YOSHIKI,是同一個時代的
    人。」
    hide真的很支持Yoshiki...還好Yo振作起來了!!Yo加油~hide看到現在的X一
    定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