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X JAPAN 2008 攻擊再開場刊【巨蛋演唱會前訪問TOSHI】


── 10年前,在TOKYO DOME舉行的X JAPAN解散LIVE《THE LAST LIVE ~最後之夜~》,LIVE結束後,又立刻趕到紅白現場。那個時候,在這些(指THE LAST LIVE和紅白)都結束之後,TOSHI桑有想過,有一天會再一次以X JAPAN成員的身份站在舞台上嗎?

TOSHI:沒有,從來沒有想過。


── 也就是說,那時候覺得一切全部都結束了。

TOSHI:我退出,然後X JAPAN解散,對我來說,那個時候完全沒有再回去的打算,甚至連做夢都沒想過。


── X JAPAN的LIVE結束了,從那個舞台上離開的瞬間,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TOSHI:已經……把自己全部燃燒殆盡的感覺。想要把LIVE做完的感覺。所以,紅白的事情完全不記得了。


── 原來如此。

TOSHI:紅白的事情幾乎是完全都不記得了。後來看了(當時的)影片,發現自己幾乎完全發不出聲音來了(笑)。大概,這是至今為止,最差的演出了吧!發不出聲音。幾乎完全沒有考慮過紅白的事情,也沒有思考那個事情的力氣了。真的是在TOKYO DOME把自己全部燃燒殆盡……這樣的感覺。


── 那之後已經過了十年的歲月流逝,在TOSHI桑心中,對回到X JAPAN這件事的想法有了改變嗎?

TOSHI:當然是有所改變,才會走到今天的。1997年的4月,我向YOSHIKI還有其他MEMBER表明了想要退出的想法,那之後經過了10年。2006年的秋天和YOSHIKI取得了聯繫……和YOSHIKI在HIDE的葬禮以後,那是1998年5月的事情,那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也沒有任何聯絡,我自己一個人走上了治癒系音樂的道路。從那個所謂的藝能界,從一線(的巨星身份)硬是抽身退出,一直在自己的道路上獨自行走。重新MAJOR,重新回來X JAPAN,這些事情幾乎從來都沒有考慮過。


── 2006年的秋天和YOSHIKI桑取得聯繫,是以什麼樣的事情作為契機的呢?

TOSHI:是透過共同的朋友。剛開始,是打電話。真的是很久都沒有打過電話,很突然的感覺(笑)。覺得有點尷尬。幾乎每天都在一起,從幼稚園的時候就一直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吃飯,大半的人生都在一起、和音樂一起成長,然後突然的空白……什麼話題都想不太出來,真的是有點尷尬。


── 那個時候談話的氣氛是怎麼樣的呢?

TOSHI:電話的話,果然是很緊張的,想著“應該說什麼才好呢?”我完全不清楚他的活動狀況,只好說些纇似“最近還好嗎?”這樣的話。雖然也聽說了一些他的情況,但是詳細的情形我卻不清楚。所以其實是很懷念的,想著“他到底在做什麼呢?”


── 那麼,這次X JAPAN再結成,對TOSHI桑來說,決定要做的最重要原因是什麼呢?

TOSHI:和YOSHIKI通電話,在L.A見面,在日本見面……這其中,最重要的是和YOSHIKI兩個人一起去吃飯吧!已經不記得上一次一起(吃飯)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在L.A的日本料理店裡兩個人一起吃飯。那個時候沒有談任何和音樂及X JAPAN有關的話題,就像所謂的同學會那樣的感覺。“那個傢伙最近在做什麼呢?”類似這種朋友間的、幼稚園的話題,也就是所謂的青梅竹馬間的談話。那樣的話題讓我覺得“真好啊!”這十年裡發生了很多事情,那之前在主流音樂界,我們兩個從小就開始組BAND,也發生了很多的事情。雖然在ROCK的世界中登上了那樣的高度,但是我也覺得音樂變得不那麼純粹,也包含著許多的糾葛。在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以後,可以撇開所有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說著很久都沒有說過的老話題,真的覺得很好,很安心,可以無條件地相信彼此,這樣的感覺。從四歲起就開始來往的我們,把BUSINESS之類、人際關係之類的事情都拋諸腦後,只有那種很久都沒有感到過的“很安心,可以相信的”,我自己對這樣的感覺,非常喜歡。我就是喜歡那種沒有任何的算計的、單純的感覺。


── 原來如此。

TOSHI:然後,我到他的STUDIO去的時候,聽到了《WITHOUT YOU》這首歌。YOSHIKI問我“有曲子,要聽嗎?”,我說“好啊!聽~”那就是《WITHOUT YOU》了,YOSHIKI還拿了歌詞給我看。確實是一首非常好的曲子。旋律是以非常悲傷的鋼琴開始的。我甚至不知道這首曲子的存在,雖然那個時候有其他男VOCAL的歌聲加入,但確實是一首非常好的歌曲。於是我說,“真的是首很棒的曲子呢!”然後他告訴我,“其實是在HIDE離開的時候,葬禮後回到L.A馬上寫出來的曲子。”我聽了之後,說“原來如此!”所以才會有如此悲傷的感覺。……我覺得這是在X JAPAN的那麼多歌曲中,最好的一首。然後,我看了歌詞,歌詞也很好,我覺得,雖然歌詞裡沒有明確的寫出來,但是確實表達了那種“不管是在怎麼樣的逆境中,也都一定要活下去”的訊息。也就是說,這是一首生命之歌。而我自己,也有心靈受到傷害的時候。僅管這樣,在這十年間,我依然用治癒系的音樂幫助了很多人,自己踏踏實實地做自己的事情,以生命為主題歌唱。我覺得我所做的這些事情,和YOSHIKI在經歷了HIDE的去世所產生的痛苦、悲傷、絕望中所產生的曲子具有相同的方向。而且那首曲子中不只包含著深刻的悲傷寂寞,更重要的是表達了“超越這一切、努力活下去”強烈的信念。透過那首悲傷的旋律,我可以非常深刻地感受到這一點。於是我說,“YOSHIKI,彈這首歌給我聽吧!”於是我們兩個進了錄音間,他彈琴,我唱歌。


── 也就是,那個時候,TOSHI桑只是很單純地想著“想唱這首歌”是嗎?

TOSHI:是的。


── 因為曲子飽含著悲傷,卻又傳達出強烈地“想要活下去”的信念,所以觸動了TOSHI桑,因此有了唱這首歌的衝動,是嗎?

TOSHI:就是這樣的。很自然地就產生了“唱唱看吧!”這樣的想法。


── 原來如此。

TOSHI:已經不記得是誰先說的,“唱唱看吧!”那個時候,就好像以前一樣,YOSHIKI拿著譜子,然後告訴我曲子的旋律。突然覺得很懷念。那是自《THE LAST SONG》以後,相隔十年後再被YOSHIKI上課呢(笑)。以前有了新歌的時候,也一直是YOSHIKI把譜子拿給我看,然後一個音一個音的彈琴讓我練習。這次做著相同的“作業”,所以有種好懷念的感覺,YOSHIKI彈琴,我們把KEY確定下來,然後唱歌。唱著唱著,好像有什麼熱熱的東西湧了上來,把胸口填得滿滿的。覺得眼角一熱,眼涙就流了下來。


── ……

TOSHI:唱著歌,覺得很感動。YOSHIKI也是,那個時候雖然戴著太陽眼鏡,但是可以感覺到他也是非常感動的。就是這樣,相隔了十年,兩個人再次相聚。以生命作為主題,唱給HIDE的歌。


── 原來是這樣。因為這份感動,這次又重新連接在一起。

TOSHI:這首曲子讓我們兩個人都非常感動,想著“有這份感動的話,接下去無論怎麼做都可以。”只要這份感動在的話,那件事(X JAPAN再結成)也有了充分的理由。只要有這份感動在,其他的問題不管怎麼處理都好。只是想要可以傳達這份心情,抱著把這首歌傳達給這個時代的強烈的信念,以後的事情不管怎麼去處理都無所謂,這就是最初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樣開始的。


── 啊,明白了。也就是說,正因為有了這一段空白的時期,兩個人卻反而可以溝通了嗎?

TOSHI:恩……應該說是正好有這樣一個機會吧!要做很多準備,要解決很多問題。果然如果早一年或者晚一年的話,或許就不行了呢!其實我也說不清楚,總之就是正好這樣吧!(笑)


── 不過,真的決定了以後就沒有任何動搖,像回到了少年時期的YOSHIKI和TOSHI那樣,只是帶著純粹的感情、和因為《WITHOUT YOU》帶來的感動。

TOSHI:恩,就是這樣。


── 只要兩個人在,其他的都是些細枝末節的問題了吧!

TOSHI:有很多的整理工作要做,這一年幾乎都花在處理這些問題上了。不過,說到(我們)兩個人,可能這樣說有點奇怪,不過我覺得現在(到現在為止的人生中)大概是我和YOSHIKI關係最好的時候了吧……當然,YOSHIKI是不是這麼想的我可不知道哦(笑)。但是我自己,現在經常會打電話給他……以前就開始的緣份,當然不能叫做孽緣(笑),不過那時候總是想著“即使不說他也會明白吧”,因此漸漸地很少交流,慢慢就產生了隔闔,我想就這點看來,大概是現在相處時變化最大的吧!


── 隔闔,是指X的後期?

TOSHI:漸漸地,有很多很多人夾在我們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在那個過程中,心就慢慢疏遠了,也慢慢變得沒話講了。我想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中產生了隔闔吧。


── 那麼,現在不這麼覺得了吧?

TOSHI:既然好不容易做了,當然就不能有隔闔。既然做了,那我和YOSHIKI的關係,如果不牢固的話,不就沒辦法做了嗎?當然不是因為什麼義務,或者說其他人說了什麼而不得不做。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兩個人產生的感動,兩個人那自然而然產生的那些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原因。既然兩個人有緣重新交彈,說了很多很多的話,果然就是不管什麼都想傳達給對方,不管談什麼都可以。不管是小時候的事情、工作方面的事情、還有我自己很多在意的或者煩惱的事情,以我自己來說可能未必會太考慮這些事情。但是這樣的話就不明白對方在想什麼了,那也許就會很迷惑吧(笑)。這麼頻繁的電話聯繫,和這十年間相比,甚至可以說這幾個月打的電話比這些年以來都多。


── 既然說到“YOSHIKI桑和TOSHI桑的牢固關係”,想到了X的初期。那個時候成員變換很厲害。但是,只有你們兩個的存在是肯定的。這麼說的話,現在已經回到那個時候,自己出SINGLE(單曲《I'LL KILL YOU》)時候的那種關係了吧。

TOSHI:可以這麼說。或者應該說,比那個時候的關係更親近。或者可能不應該說親近,應該說彼此想要更深入。雖然不知道以後可以走到什麼程度,不過既然再一次相聚了,那麼就覺得,如果可以做到到‘死之前也能以音樂相通’的話那就好了。我雖然是以治癒為主題做音樂,不過ROCK也好,治癒系也好,這些音樂形式都無所謂,希望可以可以超越這些所謂的音樂形式。


── 這個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但是對我來說,ROCK其實也是一種TOSHI桑所說的治癒之纇的音樂。我到現在還記得,最後在TOKYO DOME《THE LAST LIVE》上,TOSHI桑唱著《FOREVER LOVE》的那個時候,我情不自禁地流淚了。覺得非常的感動,這就是音樂的力量。

TOSHI:我這十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雖然是地下,但是確實是感悟到了所謂“音樂的力量”。這十年,在日本全國旅行,巡迴了8000個以上的場所,每天都在唱歌。那些人和我第一次見面……他們不知道TOSHI是誰,也不知道X JAPAN,在那些人面前唱歌,然後他們哭著、感動著、朝我笑、跟我握手說謝謝。每天每天都可以遇到這樣的情況,我確實感覺到音樂的力量可以超越語言、國家、境遇、年代,這是無庸置疑的。所以,這十年獲得的經驗可以說是根本。如今,根莖壯大了,然後以X JAPAN的形式或者治癒系的形式都可以,建築在這些形式之上的,是我這十年來最寶貴的東西,只要那個東西在的話,那麼只要認真地去做,我覺得X JAPAN也可以做得很棒,來個大爆發。這些時間也好、經驗也好、甚至是遇到的人,對我來說都是必要的。而我明白這一切,花了大概十年的時間。


── 接下來想問一下,再次投入X JAPAN這個大旋渦裡,有沒有什麼不安?不過既然有了這個根本在,那麼一定沒有什麼問題了吧!

TOSHI:是這樣的。錄《I.V.》的時候,YOSHIKI一開始問我說,“TOSHI,你可以唱ROCK的吧?”(笑)。他其實也是有點擔心的。以《WITHOUT YOU》的路線來看,跟我一直做的治癒系沒有什麼太大差別,是慢歌。但是沒想到居然先做《I.V.》。所以那個時候他說“TOSHI,你可以唱ROCK的吧?”


── 雖然這樣說有點馬後炮,但是我開始在PV拍攝的時候一聽到《I.V.》,特別是YOSHIKI桑那個熟悉的節奏,TOSHI桑的歌聲響起的瞬間,立刻就感覺到“那個X JAPAN回來了!”即使是第一次聽,也覺得非常感動。

TOSHI:以我的角度來看,《I.V.》……和以前那些像《DAHLIA》啦《BLUE BLOOD》之纇的快歌其實並不一樣。應該說,是帶著全新的世界觀的。當然,依然是YOSHIKI風格的旋律。不過如果是以前的話,節奏可能會比現在快上4倍也說不定哦!(笑)。YOSHIKI和我不同,他不管在打鼓方面也好,作曲方面也好,都有非常了不起的才能,即使是一個人打鼓,也會給人“居然可以用這個速度打鼓啊!”這樣新奇的感覺。YOSHIKI在某個訪問裡說,“不想做像同學會一樣的LIVE”,我也有一樣的想法。我記得YOSHIKI一開始的時候跟我說過,“真的做的話就是一個全新的X了哦!”這個意思當然不是說不表演以前的曲子,但是如果只是從前同一個BAND的人、重新站在一起演出,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我是不喜歡的。雖然不能說這樣不好,而是應該在音樂上也要有競爭力,就是在這個時代也要有全新的競爭力的意思。並不是暫時性地躺在X JAPAN這個名字上,而是要以音樂來戰鬥。就像《I.V.》或者《WITHOUT YOU》之類可以帶來力量的歌曲。那種(曲子)聽了之後會想,“啊?這是哪個BAND!?”如果做不到這樣的話,那(復出)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YOSHIKI說了“不想做成同學會”,我也是這樣想的。我們、當然也包括PATA和HEATH,經過了十年時間,大家都獲得了各式各樣的經驗,不管是音樂方面的、或者是人生方面的,也都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我當然也是、YOSHIKI也是。就是這樣流著全新的血液的BAND,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 原來如此,對TOSHI桑來說,《I.V.》包含著這樣的力量。

TOSHI:《I.V.》是這樣,《WITHOUT YOU》也是這樣。YOSHIKI跟我說,“TOSHI,你唱的比以前好了呢!”我的英文發音其實根本就不好,反而根本沒辦法很好的去唱。那麼,所謂好的意思是什麼呢?那大概是指ROCK的感覺。因為歌詞是英文的,不是特別能夠帶著感情去演譯歌詞的意境……日文的話可能會好一點。因為是英語的,所以帶入的感情很少。這種稍微帶點距離感的演譯方式,是我對ROCK的新的體會。


── 提到《I.V.》的錄音或者PV的拍攝,是那麼長時間以來四個人再次集合,有感到什麼特別的嗎?

TOSHI:“哦哦!YOSHIKI是裸的!”(笑)。這個大概是最開始的感覺吧!(笑)。真的是分開很久之後的那種~MAJOR感覺的拍攝,跟著BAND的ROCK SOUND來唱歌,果然開始自己是覺得有點不適應的。10年的治癒系就這樣了嗎?就這樣一下子回到X JAPAN了啊!(笑)。不過果然是原來的BAND,就像老家一樣,很快就可以適應了(笑)。


── 那麼,覺得PATA桑有什麼變化嗎?

TOSHI:PATA很帥啊!拍PV的時候覺得“果然是PATA,好帥啊!”雖然想著‘難道不應該變得更加大叔了嗎?’不過他動作依然輕快,一點也不像大叔(笑)。


── 那麼HEATH桑呢?

TOSHI:HEATH也變帥了。HEATH的話,站在那裡的樣子和以前相比……以前,在TOKYO DOME也好,最初的進軍世界也好,似乎就是突然加入的新人,他自己也有很多想法。這次的話感覺非常的自然,和十年前相比,帥多了。


── 我也這麼覺得。那麼和3月的TOKYO DOME相關的,TOSHI桑有什麼想法嗎?

TOSHI:還沒有開始彩排,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HIDE不在了……一直以來的彩排,如果YOSHIKI不在的話就是以HIDE為中心的。這個意義上來說,那個中心不在了,就想要更加努力地去做做看。HIDE的部分,會使用特殊的效果、特別的音源。和普通的彩排不一樣,要更加地複雜,因為要加入這些效果,所以也要準備更多,如果不這樣準備的話,可能就無法達到想要的境界。雖然可能看起來是沒辦法和從前完全一樣,但是我自己是覺得並沒有任何改變。不過我自己可能沒有那麼精神抖擻,而是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不過倒是很期待,不知道自己站在舞台上的話會爆發出什麼樣的感覺?


── 啊,我自己很期待“X的TOSHI”哦!(笑)。

TOSHI:期待啊?我一直唱治癒系的歌,就是安靜地唱著安靜的音樂。我想這十年時間,我自己身上還是留下了當年累積的東西的。做治癒系的同時,自己也被治癒了(笑)。其實,自己的心裡也是很多痛苦、悲傷、憤怒諸如此類的情緒,而這些在X JAPAN的舞台上都可以釋放出來。我想,大概十年前,看著X JAPAN的大家,心中也滿滿帶著這些情緒,也積壓了很多的痛苦傷心,希望可以在那個時候那個地方,在X JAPAN的音樂裡把這一切都釋放出來,爆發出強大的能量。然後,在慢歌的時候緊緊相擁。也就是說,爆發和擁抱,類似這樣的感覺。希望自己可以抱著這樣的心情和大家以音樂來溝通,不過真的到那了那個地方,不知道會怎樣呢?


── 那麼,反過來看一下現在的情況,經過了10年再舉辦的CONCERT,票已經全部賣完。這之中,當然有解散之後也一直支持著的人,但是也有從來沒有參加過LIVE的新飯,這種可以稱為奇蹟的現象,TOSHI桑是怎麼看的呢?

TOSHI: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再結成,在TOKYO DOME舉行LIVE,然後門票在正式發售前就全部沒有了,這種情況,大概在日本的音樂史上,也是第一次吧!從前的FANS說想要再看一次演出,而新的FANS說不管怎麼也想要看一次演出。會有這麼大的迴響,我確實是沒有想到。而且,有幾萬人買了票等著來觀看演出,還不全是日本的,是全世界的。也就是說,比起解散前,FANS更加多了。這種現象真的很可貴,可以說是稀有中稀有。這樣一想,我覺得壓力很大,從來沒覺得壓力那麼大過。如果是非常客觀的來說的話,那就是“好厲害,怎麼會這麼厲害?”這樣很驚奇的感覺。另外,以我自己來說,還沒調整到站在TOKYO DOME進行CONCERT的狀態,最後會以什麼樣子站在那裡,現在還不知道呢!(笑)


── 作為X JAPAN的MEMBER,又是怎麼看待X JAPAN的這種魅力的呢?

TOSHI:恩,十年前解散的時候是個非常有人氣的樂團,登上高峰,還沒有更進一步,對我的離開實在是非常抱歉。明明可以試著再往前走走看,有那麼多人在期待著,卻突然就這樣停了下來,就是類似這樣被很多很多人期待著的感覺。


── 在訪問裡,TOSHI桑曾經說過《WITHOUT YOU》可以說是X中最好的曲子,這種說法當時是回應了一部分FANS的心情。那麼不去看這首曲子,也就是在除了這首曲子以外的X的曲子中,哪首歌可以帶給TOSHI桑最多的回憶呢?

TOSHI:恩,這樣的曲子當然很多,不過如果說到最喜歡的曲子的話,那就應該是《TEARS》了。如果說到回憶的話,以錄音來說的話是《ART OF LIFE》,錄音的時候真是辛苦(笑)。幾乎全部都很困難,《ART OF LIFE》甚至讓我考慮到自己的進退問題(笑)。不只一次的想過,“再也沒辦法唱了……”這話我也是今天才能說。那個時候的錄音的情況,還有STUDIO的樣子和氣氛,到今天也是記憶尤新。另外的話,還有《CRUCIFY MY LOVE》,果然英文的發音是個大問題。以上這些都是印象非常深刻的。


── 怎麼看起來,都是很痛苦的回憶啊!

TOSHI:啊哈哈哈(笑)。是啊!


── 那麼《TEARS》又是怎麼樣的呢?

TOSHI:《TEARS》是非常純粹的曲子,是我個人在慢歌中最喜歡的曲子。


── 另外,今年是HIDE桑的十年祭,對TOSHI桑來說,HIDE桑是怎樣的存在呢?

TOSHI:恩,想到很多。LAST LIVE的時候,我不知道應該以怎樣的方式站到舞台上,心裡非常混亂。


── 啊,那是因為是TOSHI桑退出以後的LIVE啊!

TOSHI:完完全全的最後一次LIVE,何況可以說是因為我的緣故才會解散,面對著5萬觀眾,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如果是以前的話,我大可以大聲喊叫。但是卻沒辦法這麼做,手足無措,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也不知道要怎麼辦。然後HIDE走到我旁邊,跟我說“就這麼幹吧!”說詳細點,應該是他走過來,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然後大聲說“就這麼幹吧!”。HIDE他就是這樣非常關心別人的人,非常的溫柔,總是關心著其他人的心情,安慰著你。所以我一直都記得,HIDE那個時候在我身邊跟我說的話,那個時候在我肩上拍的那一下。所以,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他去世的時候,似乎也是給我來了那麼一下。他以前說過,“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死。”我那個時候,自己心裡還有很多不安,從X退出,也有自己想做的東西,但是周圍有很多反對的聲音,自己考慮過很多,很混亂。那個時候他突然去世,感覺被觸動了……就好像那個時候在TOKYO DOME 裡給我來的那麼一下。


── 原來如此。所以才會說“努力活下去”!對於沒有HIDE,四個人再結成有什麼猶豫嗎?

TOSHI:完全沒有。雖然大家都說什麼“沒有HIDE的再結成”,但是對我來說,並沒有HIDE不在的感覺。之前PV拍攝的時候也是,雖然他並不在那裡,但是並沒有HIDE已經不在了的感覺。


── END
──




翻譯者:小耳MIMI

翻譯原文轉載自小耳の部屋
http://hk.netsh.com/bbs/700247/

6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轉載翻譯
    我也有買不過就只能看看圖片 >_<

    演唱會帶了一個以前沒接觸過X JAPAN的女性朋友去看
    他在第一場就覺得TOSHI渾身都是成熟的男人味
    特別有魅力
    在她這麼說的時候
    YOSHIKI還恰好在地上扭來扭去....

    回覆刪除
  2. 非常非常感謝翻譯者及版主的轉載
    整篇訪問都好感人...
    很開心聽到Toshi說,"既然好不容易做了,當然就不能有隔闔。既然做了,那
    我和YOSHIKI的關係,如果不牢固的話,不就沒辦法做了嗎?...最主要的原
    因,是因為兩個人產生的感動,兩個人那自然而然產生的那些東西,才是最重要
    的原因。"
    不只在乎關係親近不親近,而且"彼此想要更深入"...抱持著這樣想法的
    Toshi,和X一起做出來的音樂一定會帶給我們更多真實的感動!

    回覆刪除
  3. 講到hide那邊也讓人很...
    Last live上,已經決意離去的Toshi還能唱得那麼好,一定是因為hide的"那
    一下"吧!還有紅前奏的那兩次微笑...
    「雖然大家都說什麼“沒有HIDE的再結成”,但是對我來說,並沒有HIDE不在
    的感覺。之前PV拍攝的時候也是,雖然他並不在那裡,但是並沒有HIDE已經不
    在了的感覺。」這段話...實在太催淚啦!X的其他成員也都是這麼想的!果然是
    五人的X!

    回覆刪除
  4. 很感动toshi和yoshiki之间的情谊啊,珍惜这个一辈子的朋友,一起好好做音
    乐一直做到老吧。

    回覆刪除
  5. 看了~控制不住的落下淚來
    真是太感人了
    兩人終於又在一起為相同目標前進啦

    回覆刪除
  6. 我的天啊~~

    太催淚了...看完整個就是好感動唷^^~

    TOSHI果然是史上最強的VOCAL啊~

    希望YOSHIKI跟TOSHI能夠秉持相同的音樂信念~

    帶領我們前往更上一層樓的境界!!!(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