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Jrock Revolution對PATA的訪談

非常感謝翻譯者:yumemi25

中文翻譯轉貼自
http://www.ptt.cc/bbs/X-Japan/M.1206960938.A.696.html



節錄幾段翻成中文:

(前略)

JRR:1月20日Talk live記者會上,你和大家打招呼時,在句尾說的"以上"最近出名了;為什麼你會這麼說?
(笑)

PATA:這是我的老習慣了。(笑)每次完成什麼我都會這樣總結;我一點也沒變。

JRR:每個人都開始模仿你了...(笑) 說到過去,你的暱稱"PATA"是怎麼來的?

PATA:有一部叫Patariro的漫畫,就是這個~(拿出他的打火機,上面有Patariro的圖案)裡面有個總是喜歡取笑、欺負別人的角色。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在一間我們最常去閒晃的樂器行裡,有個人說:「你真的很像那個角色。」然後每個人就開始「Patariro、Patariro」地叫我了。慢慢就縮短成PATA了。加入X時,「在台上你要用什麼名字?」我的名字是智昭,是個無聊的名字,所以後來就決定用PATA了。就這樣用了25、6年,我一直都是PATA。仔細想想,這其實是個很奇怪的名字(笑),不過我猜也沒辦法改啦。

(中間略)

JRR:你第一次是何時、如何遇見X的?

PATA:其實第一次也是在我高中的時候,在某個比賽中看到他們的。

JRR:在東京還是千葉縣?

PATA:在千葉。我看到他們 - 不久之後我的樂團缺鼓手,有個朋友說YOSHIKI應該有空,就把他介紹給我們(因為當時他們除了YOSHIKI和TOSHI之外沒別的成員)。我請YOSHIKI來幫我們打鼓,印象中他好像幫了三次左右吧。之後過了一陣子,最後就變成是我加入X了。

JRR:在這之前,你邀YOSHIKI加入Judy,這是真的嗎?

PATA:喔,是真的,我邀他入我的團,幾年後卻是我加入X。

JRR:你為何加入X?

PATA:當時,我自己的團解散了...。有一天YOSHIKI打電話給我。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不加入啊,所以就進了X。

JRR:之後十年,X解散了。再之後十年,重組了。這讓你現在感覺如何?

PATA:老實說,我不覺得這是重組 - 比較像是,我們(再次一起)共事。我猜,在演唱會真正進行之前,我都不會知道我真正的感覺是什麼。

JRR:所以,在台場拍I.V.的音樂錄影帶並未讓你留下特別的印象?

PATA:我們拍了I.V.,但是,即是是在那時,我還是不覺得有任何事情變了。Well,除了某人不見了...。真的,我覺得在演唱會之前我不會知道自己的感覺是什麼。


(中間略,大致上是關於PATA的solo。和HEATH組了Dope HEADz,目前該團暫停活動,還沒有任何新計畫。更早之前,分別在TOSHI和HIDE的solo巡演中幫忙彈吉他。也在Tokyo Yankees的專輯中出現過。因為有朋友在相川七瀨的樂團裡,所以也跟她合作過。)


JRR:你也跟Miyavi合作過。他是YOSHIKI新團S.K.I.N的成員。你對他印象如何?

PATA:Miyavi?我對他的印象?他像個調皮鬼。(笑)但他是個好孩子,真的。

JRR:哪個你合作過的樂團或藝人,讓你印象深刻?

PATA:現在沒想到,因為我跟太多人合作過了,很難說。

JRR:你沒跟 VERSAILLES 裡的 HIZAKI 和 TERU 合作過,但你們出現在一本雜誌訪談: "三位吉他手"裡。之後HIZAKI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說,你是他開始彈吉他的原因。他也當面這麼跟你說過嗎?

PATA:有,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JRR:你覺得如何?

PATA:當然很高興啊。(笑) 抱歉...

JRR:身為 Ra:IN 和 X JAPAN 的成員?還有以個人的藝人身分,你想給粉絲什麼樣的影響?

PATA:影響...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影響任何人。如果有人聽而且喜歡(我的音樂),我想這就夠了。

(中間略。提到Ra:IN團名由來,是從"line"變來的;團員請一位設計師Sakaguchi幫他們作些設計,於是就有了小寫a和冒號。和Ra:IN一起去過法國和北京。之後問到想去哪些地方表演,PATA回答倫敦)

PATA:我很喜歡英國的搖滾樂,那是我開始(玩音樂)的原因。我喜歡英國,也喜歡那裡的樂團。

JRR:哪些樂團?

PATA:Led Zeppelin。其它當時的樂團,有很多。所以我想在那裡表演一次。

JRR:還有哪些影響你的外國藝人?

PATA:我不確定。也許是Led Zeppelin 和 Cheap Trick。


(中間略。提到PATA家裡沒網路,說自己是恐龍;還有喜歡巨人隊裡的所有成員。然後記者踩到PATA地雷了,因為他叫PATA裝台電視在東京巨蛋休息室看巨人隊現場轉播,PATA回答比賽跟演唱會撞時間... 記者趕快轉話題,問PATA還在養貓嗎。PATA說目前沒有但很想再養,因為很愛貓咪和狗狗。Jack Daniels還是會喝,不過最近比較常喝shouchu(這是啥酒?)。使用的吉他是Gibsons,偶爾用Fender。最近沒有特別在聽誰的音樂,錄專輯時除了自己的錄音,不想聽別人的。想推薦大家聽的音樂有Led Zeppelin,the Kings,還有Ra:IN的新專輯:METAL BOX PATA也出現在Attitude這部電影裡,但他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在幹麻,只知道自己會出現在某個地方喝酒;TAIJI也有演出喔!然後聊到新專輯,重點來了...)


PATA:我不知道我們的新專輯會不會同時在法國發行,但我想再去法國一次。也想去歐洲其他地方。我也想至少再去台灣一次。

JRR:有沒有什麼夢想是你還沒實現的?

PATA:還沒實現的夢想?只要能繼續彈吉他我就很滿足了。怎麼說呢,未來就是還沒有發生的事,所以我覺得"未來"就可以被稱作一個還未實現的夢想。但如果你問我更明確的夢,我覺得那還沒被實現。

JRR:什麼樣的夢?

PATA:我自己也還不確定。只是覺得並不是所有事情都完成了。什麼都還在改變當中,所以我也還不知道。我沒辦法再解釋得更詳細了。

JRR:有什麼夢想是已經實現了的嗎?

PATA:已經實現了的...現在我還能表演,還能和我的樂團上台。

JRR:這是你所有的樂迷都很感激的事。可以請你留言給大家嗎?

PATA:我是PATA。我正在計劃以後要去你們所在的地方,到時請支持我們。我是石塚,以上!



原文轉自http://www.jrockrevolution.com/index.php/webzine/article/interview_pata_of_x_japan/intervi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