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Jrock Revolution對HEATH的訪談

原文網址 http://0rz.tw/743RV

轉貼自 http://www.ptt.cc/bbs/X-Japan/M.1206356254.A.005.html

感謝翻譯者 yumemi25



談到加入X前的活動、加入X的經過、他的solo、多年後重組X的心情等。


以下節錄幾段翻成中文:


JRR:1990年 ROSE & BLOOD TOUR中,在日本武道館的最後一場表演之後,你見到了X。那是怎麼發生的?有誰為你介紹嗎?

Heath:是的。我的一位朋友剛好也是hide的朋友;我朋友說:「既然他們有表演,要不要去看?」他帶我去看的就是這場表演。

JRR:你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如何?

Heath:我第一次看到他們是在live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整場演唱會就像一個故事。非常戲劇化。在那(場live的)三個小時中,故事一個接著一個地上演。當然也有特別強調的重點。總之,那是個很有趣的故事,因為它很長而且不間斷。我記得當時我就覺得X會留在我心裡。

JRR:你當時對每個團員的印象如何?

Heath:我被邀去參加他們的慶功宴,見到了hide,但那裡人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所以我實在記不得(其他人的事)了。

JRR:當時hide是什麼樣子的?

Heath:他那時真的很像個哥哥;他告訴我:「既然你都到這裡了,就讓我把你介紹給每個人吧。要確定他們都認識你喔。」然後他拉著我到處跑,把我介紹給一大堆人,說著「從大阪來的Heath,請多指教!」。

JRR:對了,Heath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

Heath:那是從我加入Paranoia之前的一個樂團來的。當時團員決定要用暱稱上台,每個人就照做了。那時我的暱稱是Hichan,而Heath就是從這個變來的。

JRR:那是取自你的真名嗎?

Heath:是啊沒錯,我的名字是hiroshi,慢慢就變(成Heath)了。

JRR:然後就一直用Heath了?

Heath:是啊。

JRR:回到上一個話題,你就這樣因為hide的介紹而加入了EXTASY [RECORDING]?

Heath:我從不曾是正式的EXTASY藝人…

JRR:但你曾是無敵band的團員?

Heath:是的。那些又是什麼…嗯,曾有個表演。但我們從未在EXTASY之下做過任何發行。倒是他們在我們的巡演方面幫了很多忙,總之,他們很支持我們。

JRR:但你曾在1991 EXTASY SUMMIT上出現過,即使你的樂團沒有表演?

Heath:是啊,我記得是揮著旗子之類的(笑)。

JRR:據說hide邀你加入X時,你以為那是個玩笑。

Heath:其實一開始時是他問我:「你知道我們現在的情況,是吧?」當我說:「是啊,我知道」他接著說「(我們)要進行一些錄音,但現在沒有貝斯手,你能來幫我們嗎?」我回答「當然,我可以幫你們彈」然後他給我一捲帶子要我照著彈。如果我沒記錯,大概有五首吧。所以我照著彈了,然後去錄音室(和團員)一起彈了。我回家之後,幾乎是馬上就接到了hide的電話,說:「大家似乎都很喜歡你,所以考慮看看(加入X)吧」之類的話。


中間略


JRR:你下一個活動是東京巨蛋。事實上東京巨蛋是你初次作為X的一員所表演的地方,是吧?

Heath:是的。

JRR:在東京巨蛋的第一場大型表演感覺如何?不同於一般樂團,從live house慢慢到更大的場地,你是直接到了東京巨蛋。

Heath:其實,當時我在台上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同。不管是在livehouse還是在東京巨蛋,你所做的並沒有改變。不管是五十個人還是五萬個人,在任何地方你都必須全力以赴。不管數字是多少,你都應該試著做到120%的完美。所以在我印象中那時並沒有特別大的壓力。另一方面,當晚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觀眾的反應:他們歡迎我們的方式,非常地強烈。但這並不是壓力;能了解大家是如此地渴望X,而且等待了這麼長的時間,那是我們的榮幸。當我們出場時,尖叫聲和歡呼聲是非常驚人的。

JRR:你覺得這場live會是怎麼樣子的?

Heath:我也想知道。現在,我還沒辦法想像。而且,即使我現在試著去想像,當天晚上的情況也一定會遠遠超出我現在所想的。畢竟經過了十年,而且我想除了以前的觀眾會來,到時也會有很多新的觀眾。有時我收到email,我收過最年輕的粉絲的信是來自一個小學生的,我收到很多來信,說「我是在解散之後才認識X的。我唯一能看你表演的方式就是透過螢幕,從來不曾實際看過。我現在真的非常期待看你表演」之類的話。

JRR:我也非常期待能再次看到。

JRR:在這十年中,你仍和Pata有連絡。

Heath:是的,我們偶爾會碰面。

JRR:十年之後再次和Yoshiki、Toshi見面的感覺如何?

Heath:感覺不像已經過了十年啊。一開始和Yoshiki,Pata見面,但是(和Yoshiki)感覺真的不像是十年後的重逢;比較像是「好久不見」這樣的感覺。然後在錄音室見到Toshi,感覺是「你好嗎」。幾乎沒有十年隔閡的感覺,沒有任何尷尬,以前的關係又回來了。

JRR:談到過去,有沒有哪首舊歌是你很想在這次表演的?

Heath:如果只能選一首的話…"WEEK END."

JRR:為何是這首?

Heath:這首歌有我許多的回憶。就是…當我彈貝斯時,我從沒真地唱過合音。"WEEK END"這首,他們說:「來吧,唱!」然後Toshi幫我做了一些特訓,再之後,沒有樂器伴奏,Toshi、hide和我一起練習合唱。我真的很愛我們練習時的那種和諧。


中間略


JRR:接下來你有什麼計劃?

Heath:現在,X是第一順位。不管用什麼方式、在什麼地方。

JRR:以什麼樣的方式?

Heath:我想和X一起做一些讓人完全意想不到的事。我也想繼續我的solo,還有Lynx。


以下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