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X JAPAN 2008年1月20日 四人Talk Live 完整中譯

翻譯者:YUI
轉貼自:
http://tieba.baidu.com/f?kz=315610039


司儀:那麼,先請名位member每個人說一句吧~從PATA SAN開始吧~
PATA:是的,我是pata~每次、每次都讓大家關照了~~以上!
TOSHI:大家晚安~歡迎各位~以上!
HEATH:好久不見,雖然今天時間不長...但還是請大家多關照...
YOSHIKI:這個(麥克風)搆不到啊!

司儀:往前一點也可以啊...
YOSHIKI:我可沒有在找碴哦~我可以拿過來一點嗎?
司儀:(汗)您請... 

(一個工作人員過來幫他橋麥克風中..) 

YOSHIKI:啊啊啊~可以了可以了~大家好~還有啥捏?哦,晚安~以上。 
司儀:接下來請談一下關於X JAPAN復活的經過、2008年又開始活動了,現在各位member的心境怎麼樣?先從PATA SAN開始吧~
PATA:是我嗎?因為我離得近是吧?經過是嗎?這個請交給隊長好了~(汗)發展到現在這種形勢了,所以,不努力不行啊!現在這一刻是這樣想的,以上!
TOSHI:已經隔了10年了呢...現在大家能聚在一起,我真的很期待啊。今後也會努力去做的,以上!
HEATH:隔了10年了...我想把這10年裡所積蓄的東西全部釋放出來,請大家多關照哦~以上!
司儀:那麼YOSHIKI SAN,請大略經過地說一下現在的心境吧。
YOSHIKI:以上!(昏倒...)
司儀:(狂汗中)那個,拜託了...
YOSHIKI:哎...這個啊...這一年中和TOSHI打電話聯繫什麼的,然後之前,去年,8月份的時候,一起去吃了烤肉,還是牛排來著?哎?到底是烤肉還是牛排?
PATA:是7月份啦!
YOSHIKI:哦,是的!7月份8月份無所謂,最主要是日本的牛排很小!

司儀:呃...那是因為YOSHIKI SAN一直生活在美國的關係啊...
YOSHIKI:原先,因為有“SAW”電影的主題曲的事,說是如果以X JAPAN來做的話,不是很有趣嗎?就問PATA,他說“哦,很有趣啊~很有趣啊~”;然後,問了HEATH你覺得呢?他說“啊,不錯啊。”;接著,“TOSHI覺得怎麼樣?”、“那麼就做吧!”(通通無所謂的樣子).....喂!你們不想做了嗎!!!!
YOSHIKI:因為這樣,所以就開始了。想著是不是要寫一首悲傷的曲子呢?似乎還挺順利的樣子,TOSHI還是一樣,被我在早上5點叫出來,我問他,現在能唱給我聽嗎? TOSHI,那天怎麼樣啊~(你還好意思問...)
TOSHI:我那天在九洲啊...在九洲,然後第二天還必須要去大阪。結果晚上他打電話來“早上之前要給我過來哦!”於是,我只能從大分機場,取消了全部的行程,坐了末班機來到東京,一直等到早上5點,因為他說“要從5點開始唱啊!”總之,他說臨時哼一下,完了之後,他還說“嘿嘿~唱得很好啊~”(汗)所以,就這樣開始了。

YOSHIKI:HEATH也在非常時間來的吧?啊咧?不是白天吧?(總算你還記得...)
HEATH:是半夜啊...我等了3天,總算開始了...
YOSHIKI:PATA啊,是3點鐘來的喲!醉得一塌糊塗啊~從白天就開始喝了~
PATA:因為正好是在從大阪回去的路上啊,已經累死了,第二天還得去×××(地名),但是他說,“你就將就一下吧...一定要這天嘛!”所以,我就只好身心疲憊的坐著計程車來...

YOSHIKI:不是這樣嘀嘛~~~他一邊抱怨著“沒有其他時間了嗎?”一邊醉醺醺地過來了。
PATA:那個啊~我沒有“汽油”發動不了呀~!
YOSHIKI:就是這樣子啊,因為大家和過去沒什麼區別~所以,就想要邁向下一步啊,因此就拍PV了呀。還淋雨了呢~本來說,稍微下一點就可以了,你們覺得怎麼樣,那天的雨量?
PATA:那個可不是"稍微"啊!(笑)
YOSHIKI:TOSHI SAN,你覺得呐?
TOSHI:有3噸吧...
司儀:不是說有6噸嗎?
YOSHIKI:到底3頓還是6頓我也搞不清楚了(笑)HEATH SAN你覺得呢?
HEATH:我第一次覺得被雨打到很痛呢...

司儀:聽說拍I.V.,那個雨量很驚人,不禁讓人擔心member的身體啊...
YOSHIKI:那個我們可是經過詳細討論的哦!
司儀:那天外面很冷啊...YOSHIKI SAN還光著上半身...
TOSHI:吶,你不冷啊,裸身?
YOSHIKI:因為人家想要幹勁十足的嘛... TOSHI穿著外套都在發抖呢...

司儀:那天來了很多fan啊!
YOSHIKI:是啊,來了那麼多等在那邊,所以不能放他們鴿子不脫啊~雖然只能透過鼓,看到大家的一些影子... 
(眾人笑中)
TOSHI:影子?啊哈哈哈哈~~
YOSHIKI:就覺得很帥啊,想著那就進入到下一步吧!於是當場就決定,明年春天(RAISHUN)。哎?這個怎麼唸來著?

(眾人:RAISHUN~~)
YOSHIKI:RAISHUN對嗎?
TOSHI:RAISHUN。
YOSHIKI:兩種發音都可以嗎?
TOSHI:RAIHARU?(明年春天)
YOSHIKI:反正就是NEXT SPRING

YOSHIKI:然後,就慢慢地...
司儀:就開始活動了吧?(之後就說了一大堆I.V.發行的消息,就是前幾天X官網上的消息,不翻了~)關於這次以配信的方式發表,請YOSHIKI SAN說明一下理由好嗎?
YOSHIKI:因為沒時間做成CD啊...啊,瞎說的啦~因為想要快點送到大家手上嘛!現在,我要認真的回答了(汗),其實是這樣的,大家在做X JAPAN的時候,本來,我是想在X變成X JAPAN的時候進軍世界的,就是HEATH剛加入的時候,在NEW YORK說的。但是,之後,X結束了...這次,因為《SAW》主題曲的關係,就想以這個在世界DEBUT吧。所以,hide的音源也放進去了。這次雖然是以電影的方式,但在這一過程中,說是配信現在就可以馬上做,然後說希望可以在全世界發表。於是包含了“就當實現10年的願望吧”這一層意義,這次就先以配信的形式發表了。 

司儀:MY SPACE上也聽到了,一定會有很多fan想快點聽到吧?所以這次通過配信的方式...然後這次,在去吃烤肉,啊,是牛排,在去之前,關於製作《I.V.》的過程能談一下嗎?
YOSHIKI:那天和PATA跟HEATH一起去吃午飯,就是那天的後一天,哦,是後一天的後一天開始做的。之前完全沒有《I.V.》的構想呢!
司儀:於是,大家就從半夜一直到早上,取消了其他計畫...
YOSHIKI:HEATH就那天聽到那首曲子的吧?
HEATH:是啊。
YOSHIKI:然後就往裡面加bass~
 

(中間兩個司儀感歎的話省了) 

司儀:那麼完成之後的感受是?
YOSHIKI:TOSHI的音很高啊。
TOSHI:是很高啊。

司儀:那個確實高啊!
YOSHIKI:我現在還記得呢,那天,本來只能到B的,然後,就改成了C,再下一個C,最後改到了D,我說,“你唱唱看吧!”結果就唱了。
司儀:那個就是早上5:00階段的...
YOSHIKI:不是,已經又是另一天了,也不知道半夜幾點了...
司儀:HEATH SAN,你那邊怎麼樣?
HEATH:哦,哎?(狐狸同學,你走神了...)
司儀:關於《I.V.》。
HEATH:就覺得“啊,果然是X啊!”。
YOSHIKI:你不要只說一句啊!
HEATH:就那麼做出來了..。
 

(然後,那個司會又開始報新聞,就是那23個國家的名字) 

司儀:PATA SAN,剛才你沒說話呢。
PATA:你們剛才報得跟繞口令似的!很厲害啊~~
司儀:海外的fan有很多啊,有去海外開live的意願嗎?
YOSHIKI:(看著TOSHI)怎麼樣?面向海外?啊,我就住在海外哦...
司儀:PATA SAN去過歐洲吧?那邊的fan怎麼樣?
YOSHIKI:你不是去過法國嗎?6月份的時候?
PATA:啊,是的,去過的。哎?(轉向司儀)你問什麼了?(笑)

司儀:親身體會了那邊的fan怎麼樣?
PATA:嚇了一跳呢!不過肯定也有人想:為什麼這樣的人那麼受歡迎呢?
YOSHIKI:一定有人會拿著盜版的唱片叫你簽名吧?雖然感覺很怪,但還是會簽的。
PATA:嗯,簽了。
YOSHIKI:有時候盜版也做的很帥啊!
PATA:是啊,偶爾啦。

司儀:所以,不要讓盜版出現啊。請大家一定耐心等待DVD的發行。2月29日星期五,X JAPAN RETURNS完全版DVD會發行。
YOSHIKI:如果趕得上的話哦~~
(眾人:哎~~~~~~~!!!!)
YOSHIKI:那我努力一下,就是覺得有些趕不上嘛...(汗)
司儀:關於DVD的內容能說一下嗎?
YOSHIKI:那天在自己的STUDIO翻著以前的錄影帶。“YOSHIKI SAN,這不是以前TOKYO DOME的錄影帶嗎?”“哦,是啊。也不知道發行了沒有。”“沒有發過。”“哦,那麼就發吧。”(汗)沒想到“RETURN”這個詞正好趕在這個時機。那個時候是因為X變成X JAPAN時才那樣的。(轉向HEATH)應該是HEATH的第一次live吧?你還記得嗎?
HEATH:.........嗯?(第二次走神) 

(停頓了1秒鐘) 

HEATH:好像是吧...
YOSHIKI:那之後才是青夜白夜,是吧?fan們,你們告訴我吧!...是這樣的吧?
HEATH:是這樣的。
YOSHIKI:正好在現在這個時候發行,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司儀:聽說會加入《I.V.》的特典影像?
YOSHIKI:是的。
司儀:精選輯的發行怎麼樣?什麼時候?還有,內容是?
YOSHIKI:(轉向TOSHI)怎麼樣?(汗)錄音沒完成的話,還不知道啊!你說吶?TOSHI?
TOSHI:請你不要問我...(汗)
YOSHIKI:你不說我就讓你在半夜5點唱歌給我聽喔~
TOSHI:隨你便~

(眾人狂笑中~~) 

YOSHIKI:我想在LA錄音,PATA SAN覺得怎麼樣?
PATA:請提前通知我!
YOSHIKI:HEATH SAN,怎麼樣?
HEATH:隨時都OK啊。 


司儀:真的是很期待啊。不過有更期待的事呢!在會場的名位和聽廣播的fan們,最在意的還是live啊!“X JAPAN 攻擊再開 2008” I.V.~朝向破滅~決定在TOKYO DOME,3月28日週五“破壞之夜”和3月30日週日“創造之夜”,真是厲害啊!
YOSHIKI:有人會問,為什麼當中隔了一天?
司儀:是啊,29日要做什麼呢?大家很再意啊!
YOSHIKI:休息吧~
司儀:這樣啊,29日休息。
YOSHIKI:如果連著2天的話,效率會不好。與其連著2天不行的話,還不如中間休息一天。
司儀:那為什麼會起“I.V.~朝向破滅~”這樣的標題呢?
YOSHIKI:請你自己想像吧~
司儀:有些事情能想像...那麼“攻擊再開”呢?
YOSHIKI:就是再開嘛!(汗)
司儀:聽說有不想做成像同學會那樣的打算?
YOSHIKI:HEATH SAN,你覺得怎麼?
HEATH:呃...那個是攻擊...(不知所云...狂汗)
 

司儀:以下是各位fan入場前做的問卷調查,首先是KURIHARA SAN,在嗎?啊,就在前面呢,KURIHARA SAN的問題是:如果能休息一個禮拜,會做些什麼呢?
YOSHIKI:PATA SAN,請啊~(汗)
司儀:PATA SAN?
PATA:我啊,經常能休息一個禮拜呢~所以沒什麼特別的事呢!
司儀:這樣啊,那麼請KURIHARA SAN親自來問下PATA SAN吧!
KURIHARA:請問,平時喜歡做什麼事呢?
PATA:啊,真是個難題呢~~~(笑)
YOSHIKI:說起PATA不是只有guitar嗎~要是把他的guitar搶走,他還能剩什麼呐~~~(你真狠毒!)
TOSHI:酒啊!
YOSHIKI:哦,對!還有啤酒~~

司儀:那其他member呢?TOSHI SAN?
TOSHI:一個星期啊...好難呢...好像也不會做什麼特別的事呢...
司儀:那HEATH SAN呢?
HEATH:一星期啊,一般會去新宿逛啊......順便說一下,昨天碰到PATA SAN了呢~
司儀:你們沒打電話(約)吧!!!在哪碰到的?
PATA:新宿啊!
YOSHIKI:你們昨天在新宿幹什麼了!!(←激動蝦米?)
PATA:我正好去樂器店啊,正看著櫥窗裡的東西呢,突然發現,前面站著HEATH呢。“哎~~那個不是HEATH嗎!”我嚇了一跳呢!
HEATH:然後我們就在那裡討論“啊,你明天啥時候去啊~”
PATA:“明天幾點啊~”之類的。

司儀:沒有被fan發現嗎!
PATA: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們被拋棄了呢~~(笑)
YOSHIKI:什麼時候啊!(...你到底想知道蝦米啊?)
PATA:傍晚吧?
HEATH:4點左右。
YOSHIKI:我那個時候還在飛機上呢。
(眾人:哎~~~~~~) 

司儀:那麼YOSHIKI SAN有一個星期休息時間呢?
YOSHIKI:哎...要做蝦米捏...要睡覺
司儀:這樣啊,大家都想讓身體放鬆下呢。
YOSHIKI:我想要冬眠...
司儀:接下去的活動很激烈的,所以請各位都要注意休息。接下來是來自radio名叫NACCHAN的fan的問題。NACCHAN~
NNACCHAN:PATA SAN還是巨人隊的fan嗎?
PATA:沒錯~~~TOKYOU DOME的日程啊,我都有點心痛呢,是開幕戰的日子啊...
YOSHIKI:哎?同一天嗎?和live?
PATA:是啊!

司儀:下一位是RADIO名為“憧憬YOSHIKI SAN所以學打鼓”,在場嗎?
某飯(是個女孩子呢~):看了YOSHIKI SAN的鼓,覺得很帥,所以自己也開始了,有什麼好的練習方法?在打鼓時要考慮的事,還有要注意的事,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YOSHIKI:打鼓的時候啊,我會想今晚吃點什麼啊~
(眾人狂笑)
YOSHIKI:其實,不管是PIANO還是DRUMS,我覺得最重要的都是基礎。不過,像我這樣打的話,一定會弄壞身體的,所以不推薦哦!
司儀:這樣啊,明白了。好的,下面是mail。RINKA SAN~
RINKA:在X的曲子裏,live的時候,最享受的曲子是?
YOSHIKI:是問所有人嗎?
司儀:是的。
PATA:啊?最享受的曲子?全部都不輕鬆啊!
TOSHI:有點難度啊...

司儀:那喜歡的呢?
TOSHI:喜歡的到是有很多,我喜歡《Tears》。
YOSHIKI:其實,前些天,我和TOSHI去卡拉OK了哦。

(眾人狂叫中~~~)
YOSHIKI:我說,唱《Tears》吧!
TOSHI:他說,“如果唱得好的話,我就請你當X JAPAN的member...”被他那麼一說,心情就變成有點微秒...

司儀:(開玩笑)所以是心情很好的加入了囉~
TOSHI:雖然是在半夜3點啊~

司儀1:為什麼YOSHIKI SAN每次活動集合的時間總是那麼微秒捏?
司儀2:總是再半夜呢...
司儀:HEAHT SAN呢?
HEATH: 是《WEEK END》吧...因為和聲的時候,TOSHI SAN一定會靠過來...
TOSHI:你就那麼開心?
HEATH:(狂點頭中~~~)
TOSHI:(尷尬得要像要昏倒狀)
YOSHIKI:聽的話很享受的樣子,可是表演的話... 停下來就可以了,可是,每次都拼著全力去做的,從後半段開始意識就半模糊了...只是(開始反擊!)...說到member會靠過來,在唱《紅》的時候,TOSHI會靠過來哦~TOSHI也好hide也好,雖然靠過來的member會變,但是我總會嚇一跳呢,然後突然想,自己現在在幹什麼啊?

TOSHI:你不就在打鼓嗎!
YOSHIKI:對阿對阿!!(汗)然後,面前的fan的樣子就漸漸地變得一片雪白...就這樣慢慢地失神了...就在那個時候,TOSHI從後面“磅”地碰了我下,(注意!YOSHIKI在這時自己拍了自己的頭一下!)有時候還給我澆點水什麼的~明明一心地在打鼓,他卻突然給我澆水,那個是什麼時候來著?MC的時候?還有,偶爾(轉向玉米)你不是會跑到我這邊嗎?

TOSHI:嗯。
YOSHIKI:你把瓶蓋打開了,要幹什麼呀!!!都在還在演出的時候(笑)
TOSHI:(戲謔地說)明明看你很高興的樣子嘛~
 
(YOSHIKI狂笑中,眾人起哄~~~~~~~~~)
YOSHIKI:hide以前會跑過來“qiang qiang qiang”地敲銅鈸,然後往我這邊倒。
TOSHI:我在唱歌的時候,有時會從後面飛來銅鈸的 。(...OTZ)
YOSHIKI:我也會去hide那邊“報復”他,把他的效果器弄得一塌糊塗,就在表演的時候。PATA那邊也會飛過去吧~(汗)
PATA:是啊,我被打到了呢!(呵呵~)
YOSHIKI:HEATH那邊怎麼樣?
HEATH:我這邊會飛過來鼓和低音鼓哦 。

司儀1:(汗)會飛很多東西啊...
司儀2:那麼“破壞之夜”,3月28日,如標題那樣會有什麼樣的表演呢?
TOSHI:大家是坐著的沒有關係啊,我這邊會從後面飛來什麼東西就不知道了...怕得要死...
YOSHIKI:經常是根據心情來砸的嘛...(←你還好意思說)會多準備幾套的~這次想準備3、4套啊~!

司儀:(被嚇到)請無論如何快樂地...(話還沒講完)
TOSHI:不是那樣的啊...
司儀:這麼說,可以砸3、4套鼓囉?
YOSHIKI:因為是破壞之夜嘛~PATA SAN,你說要怎麼辦呢?
PATA:有很多人會哭嘀!
司儀:好的,那麼下一位,來場名CHIHARA SAN~
CHIHARA:我想問HEATH SAN問題...
HEATH:好的~
CHIHARA:這次I.V.以台場的拍攝,鏡頭裏出現HEATH SAN影像的瞬間,大家都“哦!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請問,你為什麼會變得那麼帥呢?
(眾人狂笑~~~~)
YOSHIKI:哎?他從以前起不就很帥的嗎?
眾人:是啊是啊~~~~
CHIHARA:那為什麼更帥了呢~~~
HEATH:那個啊...因為有很出色的夥伴啊!
眾人:哦~~~~~~~~~~~~ 

司儀:好,下一個,RADIO名MIKUKI SAN~~
MIKUKI:我是從地方(東京都以外)上來的,除了在DOME之外,有打算在地方上開live嗎?
司儀:YOSHIKI SAN?
YOSHIKI:哎?你說呢,TOSHI SAN?你不是地方專家嗎?
TOSHI:(小小聲)是是,你說的沒錯...
YOSHIKI:怎麼樣?你有什麼推薦的地方嗎?
TOSHI:有啊。
YOSHIKI:有好吃的東西的地方?有××便當的仙台啊~
TOSHI:××便當很好吃哦!
YOSHIKI:(問fan)你是仙台來的嗎?

MIKUKI:是,××便當請一定要把肝臟去掉,然後八分熟...
(眾人笑)
MIKUKI:請一定要來仙台吃~
YOSHIKI:(問大叔)去仙台嗎?
PATA:那就去吧~~~
 

司儀:平時會有像這樣的對話中開始的PROJECT的嗎?
YOSHIKI:有很多啊。
司儀:很遺憾,今天有很多fan沒能來到現場,那麼請各位member每人給一些message吧。PATA SAN,請。
PATA:發展到現在這種形勢了,所以,就請大家多多關照了。這個是石塚的comment。以上!(又來了...)
TOSHI:新曲I.V.會發行的,然後,也會發其他新曲的。因為已經決定在TOKYO DOME了,所以,想要很快樂地做,請大家一定都要來!
HEATH:嗯...攻擊再開吧!我在TOKYO DOME等著你們!

司儀:還有!1月22日是HEATH SAN的生日啊~生日快樂~~~~~ 

(fan全體拍手,HEATH合掌表示感謝~) 

司儀:那麼請再發表一句有幹勁有抱負話吧~
HEATH:花攻擊再開啊~
司儀:是啊,攻擊再開嘛,我明白了~~那麼最後,YOSHIKI SAN~
YOSHIKI:就像HEATH說的,攻擊再開。既然要做了,就不想像同學會那樣結束。會讓你們看到危險的X JAPAN哦!
眾:哦~~~~~~~~~~
TOSHI:(嘲YO~)所以,TAMA(YO的鼓)...你是說那個危險嗎...
YOSHIKI:哎呀~危險有很多層意思嘛~想要做出一個無法預料的舞臺,兩天裡的內容是不同的,所以,請一定要來參加,以上!
 

(接著兩個司儀會說了一些I.V.發行,RETURNS DVD發行的話)

司儀1:大家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比(砸)3套鼓還要更多的POWER了~~~
司儀2:各位member也可以開始鍛煉起對付從身後飛來的各種東西~~~那麼,今天謝謝各位了!
司儀1:大家為X的各位鼓掌!!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