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1998年 YOSHIKI談他擔任北野井子的製作人

      至今為許多的藝人擔任過製作人,其中,樂團是我拿手中最拿手的,製作了許多。然後現在在美國,也替好幾位女性歌手擔任製作。

      這次說女性的SOLO藝人,當然和樂團的製作方法不同。因為樂團有貝斯、吉他、鼓等等分別存在,所以對他們分別進行建議。當對SOLO藝人時,如同所說的貝斯、吉他、鼓那樣,在我的領域中,都是一對一的面對。

      我覺得製作有兩個方向。其一,將自己所想的感覺全部帶進去,完全是自己去創造出藝人。另一種是將藝人所有的力量在最大限度內完全引誘出來,同時針對藝人所想做的,給予建議。如果在製作中有信賴關係的話,我覺得哪方面我都有,然後以結合兩種方向來製作。 

      製作人和藝人之間,構築其信賴關係是最重要的。當然,對於製作人來說,和製作出高質量的作品一樣,也不得不製作出暢銷的作品。自己在製作之上,更要保證要作出出色並暢銷的作品。

      我自己在作為藝人的立場時和製作人的立場時,在音色的製作、錄音的要求部分是相同的,作為製作人的我要考慮結束期限和預算金額。偏向製作人的時候,會稍稍控制進程。即使這麼說,一開始錄音我就會完全沉入其中無法自拔。

      接受北野井子的製作邀請,她的事務所拜託之後一個月之後左右,我考慮是否接受。最重要的問題是我自己的日程表。有真正可以為她的製作的時間。 

      實際上,促成我接受這份製作,是聽了她演唱其他藝人的試聽帶,那時的第一印象,低音相當豐厚。當然,高音的地方也輕鬆達到,不過印象深刻的還是“低音豐厚”這點。 

      之後,為了豐富曲子的感覺,和她本人見面,一起吃飯,感覺是一個非常可爱的15歲少女。 

      依據見面時的感覺,和她的家庭環境,以及讀了她自己寫的文章,我做完了她的出道單曲《Begin》的詞。正如歌名。

      選擇了所謂“從這裡開始”以她的開始為主題。內容就是如詞所述(笑)。說到曲調,因為事務所那裡拜託“要這樣的感覺”,所以決定做了感覺有著搖滾感的舞曲。 

      錄音是在L.A花了大概一個月做的,當初沒預定要花這麼長時間。 

      完成基本的錄製階段,井子等人來到了L.A,那時的順序變得混亂……。而且我想她自己本身也有壓力,雖然是第一次錄音,卻花了很少的時間。當然預計是一首曲子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我是這麼想的。 

      錄音本身,同時使用兩個錄音室在進行。對於歌聲的錄製,我給予了相當詳細的建議。以這樣的心情,以這樣的型態進行。 

      一起錄音是頭一次,我是,當然她也是,一開始要抓住彼此的感覺很困難。因為一整個月都在錄音,所以我可以看出她的性格特色,感覺與我相似。所謂意氣相投,就是我可以理解她所說的。即使別人不懂的地方,我們也有相通的地方。 

      關於視覺的感受,她也有我這種風格,覺得希望有相當“華麗”的感覺。我覺得她也一定很喜歡華麗的感覺(笑)。 

      我想北野井子從現在開始要進行許多活動,我可以給建議的話,什麼時候都可以商量,總之希望她努力。 


轉貼自:
http://www.chinaxfreak.com/x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