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1994年 hide在ABC電視台的節目訪談

翻譯 BY water

編輯整理 BY china X freak


男女主持二人與hide的對談,雖然現場能聽到觀眾的笑聲,但是看不到觀眾。hide是紅色八角帽、墨鏡加橫條紋毛外套的打扮。男主持人似乎也是某樂團的成員,打扮也很視覺,女主持人就是很普通的樣子了。

PART 1   hide的美容師時代

hide:在加入X以前,一直是自己做樂團,叫做SABER TIGER。後來,因為一個吉他手要退出,於是我就解散了樂團,想去做美容師了。那個時候YOSHIKI來邀請我說,再試看看吧,於是就加入了X。


男主持人:那就是說YOSHIKI不是立刻就來邀請你的了?


hide:本來是都決定第二天要剪掉頭髮的,結果YOSHIKI的電話就打來了。


男主持人:(很驚訝的樣子) 很突然的嗎?


hide:說是突然嘛…… 其實我也跟YO說過,我把樂團解散了的事情。之前也有一一打給其他朋友的,然後就是打給YOSHIKI了。


男主持人:X的成員好像是聚集了各個樂團的成員來組成的呢。


hide:是啊,我們之中只有YOSHIKI和TOSHI是從小學開始就一直持續著X的。


女主持人:從小學啊?


男主持人:是啊,大部分的樂團都是這樣的哦。我和搭檔也是在幼稚園的時候認識的,他在 “梅組” ,我在 “富士組 ”。(女主持人和hide都笑了)在LIVE HOUSE闖蕩的時候常常參加比賽,就會發現 “那個傢伙很不錯啊” ,在加上小道消息什麼的,聽說誰誰誰解散了,就打電話過去說 “再和我們一起試試吧” 。我們團裡的人大多是玩硬式搖滾的,對SABER TIGER很了解呢。


hide:啊……


男主持人:當時只有KISS是職業的樂團,當我們和SABER TIGER一起演出的時候,hide就把吉他後面拿出來給大家看,然後hide就 “哇” 的大叫,大家也就跟著 “啊…………” 的尖叫。


hide:(一邊笑一邊說) 是的,有這回事。


男主持人:當時我們看著hide就說 “果然我們還是有一定距離的啊”


(眾人暴笑~~~~~,進廣告)


PART 2   美容師時代的綁架事件?!

男主持人:在美容師時代有沒有什麼不得了的事情發生呢?


hide:美容師時代嘛,最嚴重的……是被綁架了。


男主持人:(兩位主持人都很驚訝) 被誰??


hide:是黑社會的人。


男主持人:怎麼會…… 為什麼啊?


hide:地下時期似乎有位觀眾是某黑社會人士的女兒。後來那個女孩失蹤了,在失蹤前寫的日記裡頭有我的名字,之後就不知去向了。


男主持人:寫了有關hide的事情啊?


hide:就只寫了我的名字。寫著 “松本秀人” 和 “SABER TIGER” 。


男主持人:那黑道老爹一定很著急了,是不是在那發愁:「有人叫秀人嗎?這個SABER TIGER,是什麼意思啊??」


hide:當時他們是把我徹底調查了一遍,雖然是幾週後才知道的,很龐大的調查,連我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我周圍的朋友,學校裡有關的事情,一段時間內所接觸的人,都徹查了一遍。因為不認識我,甚至有老師被誤認為是我,在晚上被圍堵過。


男主持人:然後就把你綁架了?


hide:恩,是這樣的。


男主持人:那時候什麼感覺?


hide:那個時候幾乎不知道要說什麼,在這之前只是聽說過黑社會,並沒有接觸過他們,今天卻似乎是見到這些人了。當時學校前面有間公司的,如果停公司那裡不是很顯眼嗎,可是他們就是停在那裡了,有一條路,走路的時候從後面圍住我,要我上一輛看起來普通的車,然後往前開……


男主持人:但是,要是黑社會的話,開普通車也太寒酸了啊。


hide:是加長的凱迪拉克。


男主持人:把你按住了嗎?


hide:不,很有禮貌的, “啊,是松本先生嗎?”


男主持人:(插話) 好可怕哦~~~


hide:“有些事情無論如何想跟您談談,請往這邊走。”


男主持人:越這樣越可怕哦。


hide:然後上車就開走了,我問 “去哪裡啊?” , “閉嘴!” (後面這句是hide模仿著大叫的樣子說的)  問他們什麼都不回答,我什麼都聽不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等他們冷靜一點才問 “我們去哪裡啊?” ,他們說 “找個安靜的地方聊聊” ,剛開始還以為要去家裡呢,後來上了高速公路,發現路標上寫著 “富士吉田” 越走越遠。


男主持人:(很誇張的語氣)  進山裡頭了!果然不是讓你搭便車啊~


hide:我覺得有點害怕,就不停地說話,一直解釋,他們也不聽。後來我 “啊” 的一聲說 “你們是玩樂團的吧?很想出唱片吧。我們這裡也有幫電影寫歌的人呢。”


男主持人:(失笑)  他們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吧。


hide:嗯,是啊,說我囉唆。後來外頭就下雨了,我也不出聲,那兩個也不說話了。只是跟我說 “叫你說話的時候你再說”


男主持人: “叫你說話的時候你再說” ,但要是真的想說怎麼辦呢?說聲對不起? (大家又爆笑了)


hide: 我到那時還是完全不了解情況呢!


男主持人:不過卻被人請出來了。


hide:是啊,雖然被他們請出來了,但我以為他們弄錯了,想解釋的,可是卻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倒霉的事情。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了,漸漸地外頭開始下起雪來。我開始做些打算,因為我的包包裡頭有許多美容小刀,就全部裝進口袋裡,以防萬一了。


女主持人:有幾個人?開車的和看著你的人?


hide:一個開車的,一個捲髮的,還有一個壯的跟相撲選手一樣的。


男主持人:最後把你帶去哪裡了?


hide:富士吉田之後,是到了樹林裡頭。


男主持人:進了樹林啊?


女主持人:看見了什麼?


hide:進了樹林就 “嘩” 地停了車,有一個大漢出來, “噹” 的拿出鐵撬,對我說 “松本你給我老實交代”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只能一直回答 “我不知道,不知道” 一直到最後對方也鬆了口氣,說 “還以為是你幹的呢” 後來就送我回家了。


男主持人:然後送你回家了嗎?


hide:恩,最後就送我回家了


男主持人:路上心平靜氣的交談了吧


hide:恩,說了一些 “為什麼找你啊” 、 “很突然的” 之類的, “對不起啦” ,然後拿出3萬元給我。


男主持人:(很感慨的語氣)  還有這種事情啊,現在遇上這種 “突然” 可不太好啊。不過對方現在應該還記得 “這小子我以前劫持過呢” (眾人笑)


女主持人:後來女孩找到了嗎?


hide:之後就不知道了。


男主持人:想起來覺得很不安吧?


hide:是很可怕啊。


男主持人:真恐怖啊,很可能就死掉了呢。以後就和同學一起走吧,再被綁可不好玩。


hide:現在倒是能笑著說出來,可是當時……


女主持人:當時往口袋裡裝刀的時候,可能會被人家在後照鏡裡發現,還得偷偷摸摸的吧?真嚇人!


男主持人:人生真是什麼樣的事情都有啊,可怕!


女主持人:好危險啊!


男主持人:現在要是再遇上那些黑社會,你想說什麼呢?


hide:(想了半天之後說)  當時綁錯我的時候…… “你會幫我出唱片嗎?”


(眾人大笑) 


PART 3   hide的少年時代

男主持人:首先,你是單車少年?


hide:恩,自行車少年,因為其他的我都不會。


男主持人:只會騎腳踏車?你是在神奈川的橫須賀是吧?


hide:嗯,橫須賀。


男主持人:當 “好似港口,橫濱,橫須賀,” 這首歌流行的時候,你也很得意嗎?


hide:也沒有,而且因為沒有別的興趣,對女孩子也沒什麼興趣。最多就是玩 “ミクロマン” 。


男主持人:(很驚訝) “ミクロマン”!


hide: “ミクロマン” ,變形機器人那種。


男主持人:變形機器人?


hide:對。


男主持人:(對著一臉疑惑的女主持人說)  妳不知道嗎?


女主持人:對不起,沒聽過。


男主持人:(唱了一段歌曲,似乎是動畫主題曲之類的)  ....就是那首歌啊。 “ミクロマン” 不就是yuki先生……,不是yuki先生畫的嗎?差不多這麼大左右,關節可以活動的。


hide:剛開始買不起,是自己用紙做的。


男主持人:啊,是這樣啊。還需要合金什麼的吧?


hide:再來就是有藍色標誌、腳上有裝置的塑膠玩偶,剛開始很喜歡那個的。


男主持人:那個我沒買哦,(一邊比划大約30厘米的高度一邊說)  這麼大的……


hide:恩,是啊,像這麼大的。


男主持人:(比划了一個大約20厘米的高度)  我最喜歡這麼大左右的 ”ゲッターロゴ” 之類的。


hide: ゲッターロゴ一般是用紙做的,還可以合體。我可以自己用紙做,上面都畫好的。


男主持人:那你手很巧呢。


hide:也不是,只是喜歡。


男主持人:對了,那還有什麼呢?那個時候最喜歡的是什麼呢?


hide:那時候最喜歡的是可以合體的ゲッターロゴ。


男主持人:可以閃燈的那種,一亮一亮的,(對著女主持人說)  妳不知道吧?


女主持人: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


PART 4   hide的單車少年時代

男主持人:那麼說說你的單車吧,是什麼樣的車子?


hide:當時只想買ミクロマン,所以其他的就很省了,有時也騎車去外面,那時候很喜歡有 “尾燈” 的。


男主持人:“尾燈”??是什麼樣子的?


hide: “尾燈” 就是裝在自行車後面的燈啊。


男主持人:就是很亮的,好象汽車尾燈的那種?


hide:對,是像汽車尾燈的,比那個小一些,看起來好像很華麗的那種。


男主持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在自行車上裝尾燈啊?有什麼必要嗎?


hide:因為在小孩子裡頭,如果誰裝上很棒的尾燈的話,其他人會認為他比較帥氣。


男主持人:好像很花俏的貨車那種?


hide:恩,但是要是去公園時,看到很氣派的自行車的話,大夥就會把它砸壞掉。


男主持人:騙人的吧?砸壞車,這可真令人討厭啊! (hide不好意思的笑笑)  那車把手呢?


hide:在車燈流行過之後就是 “香蕉船” 。


男主持人:咦?那是什麼東西啊?說說吧。


hide:有點美式風格的,後背也有靠墊的,車把是這樣的  (比划出一個類似哈雷機車的樣子),改裝的自行車。


男主持人:然後大家就十幾個人一起 “嘩啦嘩啦” 的騎車出去了?應該沒什麼要緊的吧,現在想起來好可愛啊!騎車去哪裡呢?


hide:恩,去山上。(主持人暴笑)  因為是改裝過的自行車,所以要是被警察看到的話,會被罰的。但是騎那樣的車,感覺很不錯的。大家就一起騎。


男主持人:一看見警察的話,大家就喊 “快逃啊~~~” ,嘩啦嘩啦地逃吧。


hide:有的時候還有人騎摔倒呢。改裝的車,車速很慢的,很快就被逮到了。


男主持人:(恍然)  對哦,沒有速度啊,那樣的車。


hide:(比划出車把手的樣子)  那個其實沒什麼意義的。


男主持人:還不如老婆婆的自行車跑的快呢。要是被抓到了,看著老婆婆 “嘩啦嘩啦” 的騎,暗罵 “混蛋,怎麼這麼慢~” (三人笑成一團)  明白了,想去山上是吧?


hide:恩,想看看UFO。


PART 5   hide呼叫飛碟?!

男主持人:恩,什麼?


hide:飛碟啊!


男主持人:喜歡UFO是嗎?去山上看UFO去了?


hide:是啊,因為很喜歡,這是我的夢想。和朋友一起,有人說可以把UFO叫來的,就一起上山去了。在山上有我們的小小基地的,收集了很多UFO的資料,還有小廣場,大家在那裡召喚UFO,大家拉著手說 “潘多拉、潘多拉、SPACE SHIP” 。


男主持人:潘多拉?是潘多拉嗎?


hide:是的。 經常這樣做。


男主持人:手拉手說 “潘多拉、潘多拉、SPACE SHIP” 嗎?從很早就有這種說法了。潘多拉、潘多拉,似乎是 “宇宙友好協會” 。宇宙友好協會在CBS之類上,好像也有說過看到UFO的,說是很漂亮的飛碟之類的,還漸漸有根據CBS上的說法寫小說的呢。你們也 “潘多拉、潘多拉、SPACE SHIP” 這樣召喚過啊,那來了嗎?


hide:我是一次都沒有見過,但是有其他兩個人說看見了。但我沒看到過。


男主持人:從來都沒看見?


hide:從來都沒有,一次也沒有看見過。


男主持人:沒生氣嗎? “什麼都看不見啊!”


hide:旁邊有兩個人都看到了呢。


男主持人:好像集體催眠似的,如果一個覺得看到了,其他人覺得自己好像也看到。


hide:那時開始有人說 “因為你是胖小孩,所以看不到啦!”


男主持人:(驚訝)  恩?什麼?


hide:因為那個時候我很胖。所以就被說 “你太胖了,所以看不到” 。


PART 6   hide太胖了?!

男主持人:這也太過分了,為什麼這麼說啊?


女主持人:以前很胖嗎?


hide:一直有人這麼說啊,恩,胖~


男主持人:小的時候胖?那運動什麼的,怎麼樣?


hide:完全不擅長。


男主持人:賽跑什麼的……


hide:不行的,足球沒踢過,跳繩也沒有跳過。


男主持人:那沒有被同學欺負嗎?


hide:那倒是沒有。


男主持人:胖小孩的話,要是沒有什麼出眾的地方,在班上不是會被欺負嗎?要是沒有什麼讓人能看得上的地方的話……


PART 7  hide的第一把吉他

hide:那就是搖滾了吧。恩,剛開始的吉他…… 奶奶住院了,什麼都會買給我的奶奶。然後,那時候對吉他的了解很少,幾乎什麼都不知道,認為除了GIBSON和FENDER以外,其他的都是假貨。


男主持人:(向女主持人解釋)  這兩種吉他都是精品,很久以前就很有名氣了。


女主持人:GIBSON,就像是KISS用的那種?


男主持人:是啊。


hide:然後就寫張紙條給奶奶,上面寫著GIBSON和FENDER,遞給她,告訴她我想要這個。


男主持人:給奶奶?


hide:嗯。


男主持人:寫著GIBSON和FENDER?


hide:還圈起來寫著這是吉他,後來在我生日那天就收到了。


男主持人:真的?


hide:恩,收到了GIBSON的Les Paul。


女主持人:(兩位主持人都嚇到了)  啊?是不是很貴的啊?


男主持人:GIBSON的Les Paul可是極品呢~~~


女主持人:是嗎?


男主持人:現在也是哦!即使上班族的話都會很猶豫要不要用津貼來買呢,要是買的話恐怕太太會生氣。嗯,GIBSON的Les Paul,是什麼花色的?


hdie:自然色的,有木紋的。但是當時還不會彈,但是我有吉他的事卻傳遍周圍的學校,別的中學那些不認識的人,也都到我這裡來看。


男主持人:之前是奶奶去買的吧,說到老奶奶大概是…… (模仿老奶奶行動遲緩的樣子) “嗯……GIB、GIB、GIBSON,請給我拿一把……”、“啊?GIBSON是嗎?這個是”


hide:因為奶奶是可以出入美軍基地的,在那裡的樂器行買的。


男主持人:那會不會有美軍士兵跟她招呼說 “HELLO!這是GIBSON阿!” , “OH?YOU?YOU PLAY GUITAR?” , “WOO~~~~”可能因為當時很稀罕,路人會圍一圈過來 “啊?老奶奶彈吉他?”


hide:(笑)


PART 8   hide在洛杉磯的生活

男主持人:你是住洛杉磯的?


hide:恩,有時開會什麼的都在那邊。


男主持人:說到洛杉磯,是很嚇人的地方嗎?


女主持人:像上次被挾持事件之類的……


hide:槍支比較可怕。


男主持人:那出去的時候,會不會遇到現在美國的不良分子, “這可不是你玩的地方哦” 說著就圍上五六個人,美國的年輕人。 “你可是在美國啊” ,留著奇怪的髮型,穿的很流行的,完全沒有禮貌的,大家印象中美國本地人全是這樣子,擋著你說 “你認識這個吧?” 、 “你不想活了吧?!” 、 “喂,懂不懂規矩啊” 有這種事情發生嗎?  (hide已經笑翻了,忙著揮手)  還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在街角, “嘿” 什麼的, “喲 ”之類的亂叫嗎?


hide:完全沒有啦,我們那個地方還是很安全的。


男主持人:大家都在溜滑板嗎?


hide:那倒沒有。


女主持人:那直排輪總有吧?這個讓人印象深刻。


hide:這個也不能說沒有。


男主持人:感謝你今天的來訪,今後的活動怎麼安排的呢?


hide:我個人最近還是SOLO TOUR,再來就是發行錄影帶了,下個月出一支,X那裡就是東京巨蛋的演出。


男主持人:12月30日和31日嗎?


hide:恩。


男主持人:和其他成員還沒碰面吧?


hide:還沒呢。


男主持人:要推出的也還沒有完成?


hide:恩。


男女主持人:請加油吧!謝謝~~~~~~~~~


(節目結束)


轉貼自:http://www.chinaxfreak.com/xindex.htm

2 則留言:

  1. 一邊看這篇,一邊聽著without you...
    我在自虐吧!

    回覆刪除
  2. 被綁架那段好恐怖喔,可是也好精采好刺激呢

    現再突然有一股想被綁架的衝動
    可是條件一定要像hide那種綁錯人然後又被放回來的情形才行呀
    不然實在是太危險啦

    說真的,我還真的常常妄想著過那種精采又刺激的生活呢
    因為我的某某心願就是一定要在醫院住幾晚...所以...
    像是去補習時出個車禍,然後送去醫院住幾個晚上,結果住院的那幾天卻失去記

    不然就是撞完後奇蹟似的復原,成為那家醫院中的傳說人物 --- 撞不死的小孩
    等等有的沒的...
    但妄想完後又覺得像出車禍那些阿里巴巴的撞完後一定超痛
    所以就自動打消了念頭...但過不久又開始妄想了 = =

    我是不是有點阿達阿達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