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hide的私密心事訪談【A~Z的字典】


AMERICA

     「小時候我認為它是《Kiss(註:美國搖滾樂團,hide兒時的音樂啟蒙對象)》住的國家,現在則認為它是創作音樂的最佳環境。雖然我只對洛杉磯這個地方比較熟悉而已,但是我想其它地區也應該都和洛杉磯一樣,區域規化都做得十分完善才是。工作、上班的地方(商業區)及吃喝,玩樂(休閒區)都是有制度化的分區限制,也有安全場所與危險場所的各種區別,所以因區域的不同,環境周遭所帶給你的感受也有不同,熱鬧的就很熱鬧,安靜的地方反倒帶給人一種冷清的感覺。」 



BABY

     「只是單純的想要而已,我希望各有一男一女,這樣就可以讓他們分別各坐在我的膝蓋上啦!想要普通的當個好爸爸就好了。不過,現在還不行啦!因為我還沒有打算生小孩嘛(笑)!」



CAR

     「我很喜歡車子喲!雖然喜歡駕駛的感覺,倒不如說我是中意它們的外型。像我現在這輛,它的車型我從小就很喜歡了。吉它也是一樣的原則啊!只要我喜歡固定某一種造型的話,我就會一直喜歡下去. 我現在最喜歡的車型就是自己的這輛了,似乎現在也已經停止生產了,所以我更加的愛惜它,我還打算要開到它壞了,完全動不了才會想要再換車」。



DREAM

     「最近因為都忙著錄音的工作,所以連做夢都會夢到自己快來不及趕上進度了 (笑),而且這種感覺還很真實呢! 」



ENERGY

「人啦!物品啦!‥等等,我的精力(體力)來源大都是藉由外力得來的,所以不管進行錄音工作也好,起床也好,都必須經由外力push才行的。」



FACE

     「這,我倒沒有仔細的去想過,不過,我卻不喜歡自己的長相,因為它不是理想中的五官形態。我心目中最理想樣子啊?很多啊!只不過如果一一把它們全部拼起來的話,說不定反而會變成一張很可怕的臉呢!(笑)」



GAME

     「最近常有人拿來給我玩呢!像這一個(邊說邊把他的鑰匙圈拿出來給記者看,鑰圈上還有掛著一台迷你型的遊戲機),好像叫"YETETORIS"的。居然有辦法做到這麼小巧精緻,還真讓我大吃一驚呢!我是不會很喜歡玩這個(指電玩)啦!不過有時候倒是會迷上一陣子呢!我在美國洛杉磯的時候,工作人員的小孩也會拿各種遊樂器來教我玩。遇上比較好玩的機型的話,我還會特地跑一趟去買回家玩。其中有一種機型上面還說:「喜歡搖滾樂的人就一定會喜歡這個遊戲呢!」不過、也真多虧有了這些電動玩具,讓我的洛杉磯生活充實了許多。」



HOMEWORK

     「我是不做家事的,不知道是因為時間的問題?還是自己太懶惰的關係?我連家裡的垃圾都不曾拿出去丟過了,都是等弟弟來才叫他去做的,不管是洗衣、煮飯、打掃都是由他一手包辦的,除非是我特別想做的事,我才會很努力的去做,而像家事這種每天一成不變的事,我連做都不會想做。」



 INSPIRTION

     「我是有看過像鬼一樣可怕的東西啦!但是我還是不認為那就是所謂的幽靈。像這一類的怪力亂神的事,我是也蠻喜歡講別人講過的啦!可是我卻不太相信那些東西是真的存在著的。』



JOB

     「興趣等於工作。如果現在要我選擇其他工作的話,就只有美容師囉!」



KEYWORD

     「速度、自信。另外,我也蠻喜歡一些聽起來很可怕的措辭,像破壞啦!毀滅..等等。」



LETTER

     「我是很懶得寫信的,不過卻很喜歡看信,只要別叫我寫就好了(笑)!否則我會很困擾的,而且寫信不也是很花時間的嗎?我國中的時候倒是有和一位年紀比我大一點的女生通了一年的信啦!最近我只要一有空就會開始回歌迷們的信啦!不過內容也沒多寫些什麼,大概都僅限於寫"信收到了!也看完了!"這麼簡單的一行字及簽名而已。 」



MARRIAGE

     「現在還沒有這個打算啦!沒有這個意願也沒興趣。不過我每年都會接到其他朋友們的喜帖,一年大概會有3張左右吧!雖然我蠻喜歡去參加婚禮祝福新人的,但是只要想到哪天主角若換做是自己的話,我就會突然地全身感到不對勁。如果結婚只是為了要與對方同住一個屋簷下的話,那又與同居有何差別?本質還不都是一樣的,結了婚反而是給自己一道無形的壓力和束縛,而且我更怕的是結婚不僅僅只是二個人結合在一起,而是兩個家庭的繫結 (笑),這不是更複雜嗎?」



NOVEL

     「我看過的作品中之中,我覺得最吸引我的是"SHIRA 門言子"這本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小說。大概是在今年5、6月份的時候看的。作者的名字已經記不得了,不過它的內容大概在描述一位自閉症患者與學校老師之間的溝通戰爭。唔‥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翻譯得不是很好啦!剛開始看的時候還覺得不會很有趣,但是由於它都是寫些有關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我才會特別地感到興趣,不過它並非是描述有關自閉症患者的心理喔!而是描寫他們的行為模式。我覺得能夠觀察到那種地步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OASIS

     「我會聯想到大溪地這個地方,不過就是沒去過(笑)!我是很喜歡海啦!但是卻討厭沙子。加上我這個人又很懶,就算是很憧憬某個地方,也是不會去的,因為我覺得太費事了嘛!對了,聽說南半球島嶼國家的人通常都是懶人居多喔!(笑)海跟陸地的中間不也是會有沙地嗎?所以就算我喜歡海邊,我還是會討厭到那個地方去。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大溪地這個地方的景色,那裡居然也有水上大飯店耶!這你們知道嗎?只要一想到自己房間的正下方就是海域,不知不覺地就會突然覺得很興奮呢!而每當清晨一覺睡醒踏出陽台時,海的景色全部盡收眼裡,真的令人有渾然忘我的感覺呢!這種飯店對我而言是最理想的了。從那天開始不論是正在進行錄音工作中或是休息的時候,腦中都會不斷想著TAHECHI的事,有時間的話,我一定要去那邊好好享受一下。」



PET

     「我沒有養寵物,也沒有這個打算。我是曾經想過要養條狗啦!但是以我目前的狀況而言,根本沒有辦法帶牠出去逛逛,所以只好放棄了,否則把牠老是關在家裡,又不常陪牠,也是蠻可憐的。我從小就很喜歡動物啊!還沒有什麼動物會令我討厭的。像我原本是不太喜歡蛇的,可是在以前曾有一位髮型設計師突然帶來了他養的蛇讓我看,從那天起我也就變得很喜歡爬蟲類了。我以前原本最討厭爬蟲類的動物,不過最近的某一次攝影當中,有我和蟑螂一起合拍的鏡頭,那時候開始我反倒也不像之前那個樣子了,牠們並不會惹人嫌嘛!(笑)我想我已經變成一個博愛主義的人了(笑)! 」



QUESTION

     「讓我覺得有疑問的事嘛!…‥像每當我在創作音樂的時候,我就會心想:「這是為了想讓其他人聽而做的」。當然囉!多半也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啦!可是如果沒有其他人願意聽的話,那我還需要創作嗎?這是疑問之一,因為我分不清創作到底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他人?舉凡所有創作家也好、藝術家、音樂家‥什麼都好,到底都該做些什麼呢?創作原點又是什麼?這也是個疑問。由於我這個人天性較為懶惰,所以如果沒有外界的人、事、物來刺激影響我的靈感的話,我是什麼也創作不了的,每當我這麼想的話,我不禁又對自己的創作能力又打了個大問號,另外,自已的存在以及"善"與"惡"的區分也都存有不解的疑問。」



ROCK 'N RoLL

     「我會想到一個名字也取做Rock 'n Roll的玩具.對我的童年而言也算是個蠻寶貴的玩具。我以前也是曾經有過很多玩具啦!只不過有一些玩具的使用方法,我就不太了解了,所以都要先看過使用說明書才行。我曾有一段時期都是憧憬玩具這些東西的,因為我覺得它們的外形與構造都蠻新奇的,小孩子嘛!原本就是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



SHOCK

     「最近最讓我震驚的事,就是我以前待過的那個樂團:《SAVER TIGER》的貝斯手發生車禍意外死了。雖然這是去年發生的事了,但是我卻是最近才聽到這個消息的。」



TRAVEL

     「從來沒有過。我本身就不太想搭飛機或什麼。也不太想到處亂跑。唔…其實我是很討厭搭飛機的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麼大的東西居然能夠在天上飛,而且又載那麼多人,實在是有點靠不住。雖然我偶爾還是非搭不可啦!但是對它可是一點信心也沒有,所以只要我一搭上飛機我就會開始喝很多酒來鎮定自己(笑)。要我旅行的話,還是開車就好了,另外搭船也很不錯啊!只要能夠讓我的腳能離地面近一點的就行了。至於天數嘛!大概三天就夠了啦!」



UNDERWEAR

     「在演唱會的時候我是穿襯褲的(有點類似泳褲那麼短的褲子,大多數的男孩子都是穿這個,也可算是一種內褲)或者乾脆不穿。我覺得穿襯褲有個好處,就是它很貼身,不像其它種類的都會左右移動,亂不舒服的。在演唱會上就算我動作太過於激烈也絕對不會掉下來的(笑)。否則我除了專心表演外還得去擔心自己的內褲會不會半途掉下來(笑),平常的話就穿三角褲囉!不過,我的內褲幾乎全部都是由歌迷們送我的,就因為我都是穿他們送的,所以還沒有自己跑去買過內褲。其它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樣式喔!像是丁字褲啦‥等等,如果你們來看的話就知道啦!」



VALUE

     「"閃耀"及"相逢"這二句話會讓我覺得有價值感。」



WEAR

     「我最近穿的都是一些比較輕鬆自在的衣服。因為我一睡醒的時候都會隨手拿離我床最近的衣服穿嘛!對於衣服嘛‥我是不會挑剔的啦!只不過我固定喜歡上某一種樣式或牌子的話,我就會只穿那些款式的衣服。除了對自己的穿著打扮以外嘛‥我對女孩子的穿著就會特別的注意了。"穿這個比較好"‥"穿那個也不錯"‥‥我都會不自覺的打量她們的穿著(笑)。其實這也不算是給她們的建議啦!只是會不自覺的脫口而出而已。」



X 'MAS

     「去年聖誕節那天正好是要排練X演唱會時的日子,所以大家就買了火雞肉一起慶祝。我理想中的聖誕節嘛!‥先打電話給女朋友告訴她:「我幾點會去接妳」,然後開著敞蓬跑車並在後座堆滿了花束去她家接她,到她家時把車開到陽台邊再接喇叭"叭~叭"的叫她準備出來,可是她頭髮還沒有整理好,所以還不能馬上出來(笑),等她全部都弄好以後,就上車坐在副駕駛座上,我再開車帶她去看美麗的夜景。如果一打開後車廂就可以馬上變成冰箱又有好幾瓶香檳的話該有多好啊(笑)!又方便、又浪漫(笑)。車子的顏色嘛!就選紅色的(包括內裝),送給她的花也全部都是鮮艷的紅色花朵,就算不是玫瑰也無所謂啦!其它的花不也有紅色的嗎?這種場面很像電影情節吧!?(笑)可是我覺得像這樣子的感覺很不錯啊!」



YOUNG

     「唔‥我已經不年輕了(笑)!有時候都會突然思考到年齡這件事。不過,我所做的事情似乎都與年齡成反比啊!但是有時候和朋友們一起喝酒並談到有關年輕一輩人的話,我有時候都會變的像老頭子的口氣說著:「現在的年輕人啊!」(笑)我平常倒是不會談到這些事的,除非是喝了酒,話也變多了才會這樣。看電視訪問或雜誌訪問女高中生的時候,有時候真的都會被她們的思想言論嚇一跳呢!現在時下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子的嗎?真的令我蠻驚訝的,我想,我大概真的已經老了(笑)。 」



ZERO 

     「如果說它代表著"零"的話,那麼大家的學生時期就是個零吧,如果是我的音樂人生,零就是我剛開始組樂團的時期。」




轉貼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eeeda801000avu.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