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大島曉美の搖滾日記] L.A深夜大暴走

大島曉美回憶篇之 L.A深夜大暴走


     背景:曉美姐姐來到L.A,被hide拐去喝酒,然後兩人深夜飆車。不顧紅綠燈油門到底,居然奇蹟般生還。第二天,曉美姐姐來到L.A某錄音室,對『TOKYO YANKEES』的進行取材。在此之前她接到hide指令:「幫我把YANKEES留在錄音室裡」,  所以她擠著笑臉把正想回去的YANKEES團員拖回錄音室,開始絞盡腦汁找話題。hide打了一個電話來說「半小時左右到」,但過了一個小時,X的成員一個都沒出現。曉美姐姐已經沒話題可以聊了,開始狂冒冷汗;『TOKYO YANKEES』越來越不耐煩。這時。。。。

     突然,YOSHIKI一邊叫著:「烤鴨,我想吃烤鴨!」一邊走進來。就連事前知道他會出現的我也被這種唐突的登場方式嚇了一大跳,不用說,YANKEES的成員自然是個個瞠目結舌,連嘴都合不上。YOSHIKI沒把僵硬的他們放在眼裡,仍然叫著:「哎,沒有烤鴨嗎?我要烤鴨!」對著YANKEES一個個吼著。四人驚訝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看到這情景,YOSHIKI才滿足地露出微笑:「大家好嗎?」

     接下來,HIDE、TOSHI、HEATH三人也一湧而入。(PATA正在進行SOLO、專輯的錄音,所以缺席)狹小的錄音室裡氣氛立刻活絡起來。就像讀者知道的那樣,X和TOKYO YANKEES是老朋友,彼此之間熟到不用名字稱呼的地步。這次是相隔許久在L.A的再會,氣氛自然熱烈。

     (這幫人見面後越聊越開心,一致認為好不容易見了面,絕對不能就這樣靜悄悄地分開。於是一起去喝酒。)

     這次出發仍是浩浩盪盪。大概有十輛汽車,YOSHIKI的車帶頭,其它在後面一字排開,場面真的很壯觀。來來往往的車輛想必都嚇了一大跳吧。(路霸~)

     但是,到達目的地後,問題出現了。首先是車子太多,進不了停車場。其次,那家店生意太好,無法容下這麼多人。於是我們在店門前召開緊急會議。這些人湊在一起商量的樣子,簡直就像是EXTASY SUMMIT的一幕。商量的結果是轉移到好萊塢郊外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去。除了這家在本文中多次登場的料理店,實在也想不出還有什麼店在這個時段能容下這麼多人。這時,一直沒說話的YOSHIKI開口了:「到那麼遠的地方去的話,我今天就回不去了啊。」雖然YOSHIKI的忙碌是常事,但是最近似乎特別忙,明天也是一大早就有公事要處理。

     「唉,只好回去了。」YOSHIKI惋惜地向大家告別,留下略顯寂寞的笑容,走了。

     然而,當大家打算轉移陣地時,那家店裡有一大團客人正好出來,空出了位置。所以我們決定進入這家店。「如果YOSHIKI晚一點走的話,就可以一起喝酒了啊。」雖然大家都覺得遺憾,但還是重振精神開始喝酒。這家店集中了世界各國的啤酒,菜單上滿滿列著我聽都沒聽過的啤酒。hide說:「不管怎樣,挑至今沒喝過的酒來喝吧!」然後就挑了酒精度40%的啤酒以及アルゼンチン和エジプト兩種少見的啤酒。

     正當大家比較這三種酒的口味時,hide的手機響了。打電話來的人竟然是應該已經回家的YOSHIKI!

     原來YOSHIKI在回去的路上越來越想念大家,忽然改變主意去了原先說好的那家日本料理店。然而,到了那裡才知道,今天那家店休息。他在門口等了半天,看一個人也沒來,就打電話來了。「我馬上回去!大家等我喔!」

     對hide說完這話不久,YOSHIKI就開車趕到了。像這樣一度以公事優先而離開,又因為EXTASY的情份跑回來的行為,果然是YOSHIKI的作風。之後,連同YOSHKI在內,大家時而認真談心時而喧嘩胡鬧,一直暢飲到酒吧關門。

     在前文裡我曾提到過,L.A凌晨兩點以後就不能在店裡喝酒。但是,這次在這間酒吧關門後,大家都覺得不痛快,站在停車場久久不願離去。有人提議:「到誰家裡或是飯店的房間去喝酒吧!」但人數過多行不通。大家再次商量的結果是前往一家營業到早上的謎之酒吧。這時,直到剛才都坐在別台的車上的hide坐到我車上來,叫道:「打開車頂,衝啊!」今天我曾冷靜想過昨晚的暴走事件,唯一的感想是:「居然還能活下來!」然後一陣心驚膽顫。

     於是我宣布:「今天紅燈要停!」對此,hide的回答是:「紅燈嘛~停沒關係,綠燈~可是要飛起來喔!」然後他就開開心心地爬到昨天的位置 ―― 後座的位子上 ―― 坐下,開始嘲笑坐在別的車上的人或者催別人開快點。在紅燈時,hide瞥見正巧停在我們旁邊的一輛YANKEES軍團的車,便叫道:「AMI CHAN~~~過來坐啊!」AMI CHAN聽到之後,臉部肌肉抽蓄了好幾下。但是在hide多次邀請下,終於決定下車,而且在變綠燈之前,飛快地爬到了我們車的後座上。然後便聽見hide的一聲歡呼:「SE~~FU!」

     當再次紅燈時,這兩人異口同聲地呼唤NORI CHAN 。被指名的NORI CHAN也爬到我們車上。就這樣,後座上就變成3個人了。說真的,敞篷車的後座非常狹窄,被這三個人擠得滿滿的,如果駕駛忽然煞車的話可能有人就會飛出去了。因此非得小心不可。

     看見這況狀的YOSHIKI搖下車窗,高聲提醒:「危險!」這三人根本沒聽進去,反而說:「風很舒服哦,YOSHIKI你也過來坐吧!」YOSHIKI再次提醒:「這裡可不是日本!你們這樣做,可能會被攔下來啊!」然而這三人只顧著越叫越大聲:「YOSHIKI,過來坐吧!過來吧!」於是,在下一次紅燈時,YOSHIKI也爬到我門車上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個人就擠得滿滿的後座上居然塞進了四個人,連我都有了必死的覺悟。

     當時我從後照鏡裡什麼也看不到(能看到的只有大家的臉),拉手煞車時又被某人的腳擋住。。。。。。我們就在這種可怕的狀態下前進,而後座上的四個人卻開心無比。不過,僅管非常驚險,這趟兜風還是十分有趣的。坐在副駕駛座上的USHIMIN表現出驚人的冷靜,只是臉色發青,肌肉僵硬而已。

     就這樣,亢奮的一行人來到市中心。可惜那家謎之酒吧那天也休息,我們只看見門口一尊鐵將軍雕像。時間已經是凌晨三點,不可能再找到別的地方,大家只好就此結束。這一天我看到了久違的X與TOKYO YANKEES引發的騷動。

     「男人的友情,真令人感動哪!」



原文轉自http://blog.sina.com.cn/u/125717239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