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HIDE — 穿越時空給另一個自己的信

這是刊登在《UK》雜誌上,HIDE寫給少年時的自己的信。


少年  松本秀人收

啊,好久不見了。
你還好嗎?
這可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呢。
咱們有好久沒見了吧?
說起來我今年29歲,
那就是有十多年沒見了呢。
時間過的真快啊。
當年的朋友們也都還好嗎?
就是那些即使用擴音器製造出細小的聲音也可以讓我們抓狂的人啊。
那時候咱們一天到晚廢寢忘食的蠢蠢欲動著。
真懷念啊。
如果你還能碰到他們的話,請替我跟他們問個好。

對了對了,我出專輯了啊。
這可是我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名字叫《HIDE YOUR FACE》。
是以“最初的衝動”為主題的。
怎麼說呢,我覺得已經完成了。
或許我這張專輯就是想要做給你聽的也說不定。
現在嘛,其實我不妨直說,
那時候的你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個不怎麼可愛的小孩吧?
因為太胖沒辦法參加運動,說話又直,愛強辯,
算是個非常討人厭的小孩,是吧?
可是你還記得嗎?
那樣的你瞬間變化的那一刻……
對!就是你第一次和他們,和搖滾邂逅時的事情啊。
不用我說,你肯定記得,對吧?
它甚至讓你有了“這就是天意!”如此激烈的想法。
我剛才所說的“最初的衝動”就是指這時候的事情。

我現在仍覺得,
那時候你所體驗到的鼓動,和現在我所體驗到的鼓動,是同一種感受呢!
正是為了確認這一點,才有了製作這張專輯的初衷。
所以我自己也覺得,這張專輯含有一種紛亂的平衡。
即使在訪問上,我也只能說“整張專輯的曲風很多樣化。”。
但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就能理解我意思,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就算不是因為認知上的差異,
其他的人聽了也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
是什麼東西會讓你我如此的熱衷呢。
自從和你分別,到現在的這十幾年的時間裡,我一直堅持不斷的尋找著答案,
我想這麼說也不為過。
之前我一直覺得,如果不離開你的話我就不可能找到答案,
但是現在我卻覺得,答案其實就隱藏在你我共渡的那段時光中。
所以,這次的探索就是追溯和你分開的這十幾年的時光。
如果你覺得我們這次探索中,所發現現在的鼓動和你所感受到的鼓動一樣的話,
如果你說:“嗯、嗯,我懂、我懂。你這傢伙!一點都沒有變啊!”的話,
這張專輯才有了製作的意義,
我才有了將這遭遇瓶頸的探索之旅繼續下去的心情。
總之,你先聽聽看吧。
如果我在旅途中又發現了什麼新的驚喜一定會寫信告訴你的。
替我向他們問好!
就這樣吧。

H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