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大島曉美の搖滾日記] BLUE BLOOD TOUR

1989.6.10日比谷野外音樂廳 大島曉美

“真不巧今天下雨了,但你們不管怎樣都會被汗弄個濕透,所以,沒關係吧!!”



      這一天,氣象局報導說關東地區進入梅雨季。天空從早上起來就是灰濛濛的一片,之後漸漸下起了小雨。“今天是野外音樂會,會不會很冷呢?我應該穿什麼去呢?”我一邊猶豫著一邊就快要遲到了。等我趕到現場,已經是6點30分,馬上就要開始了。我一路小跑上了入口處的台階。

      這裡滿滿的人山人海,就像上下班時間的交通高峰期。別說位子上了,就連站著的人都有整整6、7列。我擠過這一堆堆的人,希望還能找到自己的位子。

      這時候,X的開場曲已經響了。馬上,3000多名的觀眾一下子都站起來了,全場響著震耳欲聾的歡呼聲。還沒有到達座位的我被站起來的FANS擠得晃來晃去,好不容易擠到自己的位子上(在這裡我真要感謝X那長得異常的開場曲),X的團員已經站上了舞台。《BLUE BLOOD》的演奏開始了。和以前一樣,還是那種了不起的氣勢。

      他們背後是4組排列成X形狀的探照燈。轉眼間,前舞台上的4個人已經快速的開始移動。坐在鼓後面的YOSHIKI一開始就赤裸著上半身。舞台左邊的擴音器上面畫著達摩,右邊的卻畫著招財貓。這簡直是一個怎麼看都詭異的組合。

“真不巧今天下雨了,但你們不管怎樣都會被汗弄個濕透,所以,沒關係吧!!”TOSHI突然對著台下的FANS這樣喊,聽聲音他今天的狀況很好呢。

      漸漸地,一開始非常激烈的樂團慢慢的安靜,讓我們進入了一個用優美旋律所營造的世界。之後就是鼓的SOLO,之中夾雜著hide那異域風情的吉他,再之後就是YOSHIKI的鋼琴SOLO。整個會場的氣氛High到了極點。最後大家迎接的安可曲是非常熟悉的《X》。

      這時候,幾乎所有的FANS都用自己的手臂和收起的雨傘,在頭上比出X的字樣,跟著音樂的節拍不停的跳動著。(這就是著名的X-JUMP)台上台下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這真是一場很好的演唱會。

      像這樣的演唱會無論看多少次都會馬上想再看下一次。能辦出這樣演唱會的X,真是一個,很好的樂團。




原文轉自
http://blog.sina.com.cn/u/12571723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