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1994年青白場刊內的團員通電話內容(YOSHIKI打給TOSHI)

FROM 《青白場刊》
翻譯:atie


Y--Yoshiki
T--Toshi



Y:喂?

T:你好、喂?

Y:喂?

T:聽得見嗎?

Y:嗯。

T:OK、OK,這樣就沒問題了。唔,你和PATA說了些什麼呢?

Y:和PATA說了些什麼……呃……樂曲的事吧。

T:啊,是嗎?嗯,那麼,我們看看來說些什麼吧。

Y:可是,如果沒有什麼好話題的話,說到最後又會被人說“談話請緊湊一點”。

T:呃~~~~~~~~~~~~~?!那麼,就讓我們從開頭就緊湊一點吧,就像平時那樣(笑)!

Y:(笑)TOSHI是“名嘴”呢。

T:不不不,不敢當啊……哪,這是因為YOSHIKI是“總結專家”的緣故啊。

Y:(笑)這樣說我可不行哦……

T:希望你最後不要這樣決定哦。

Y:我現在啊,已經對人生感到疲倦了……

T:啊?!已經感到疲倦了?!(笑)

Y(笑)

T:真的?

Y:嗯,覺得累了。

T:已經覺得累了?

Y:不,沒關係的。

T:真的?你又說這樣的話,哪、我會擔心的……

Y:因為……

T:是這樣啊……要不要先整理一下想法呢?

Y:不,整理就不用了。

T:啊、真的?你沒事吧?

Y:整理想法就不用了,我只想爆發。

T:想要爆發?

Y:嗯。

T:是麼……很頭痛的問題,對吧?

Y:情況就要不妙了。已經是馬上就要有什麼事情發生的樣子。

T;啊?!已經發生了什麼事嗎?

Y:還沒有(笑)。

T:不會吧~~你可別再這樣了唷!(笑)那麼,不管怎麼說,你打算怎麼辦呢?

Y:嗯?!

T:就這樣說下去行嗎?

Y:說些什麼呢……

T:哪,我們聊些什麼呢?因為,你知道……

Y:話題之類的還是應該由TOSHI來決定的。

T:呃!真的嗎?啊……那麼……聊些什麼呢?(笑)頭痛呢。

Y:頭痛呢……哪,果然是這樣,證明TOSHI還是不夠努力啊。

T:啊,以後我會努力的。呃,首先,關於東京巨蛋……

Y:說到錄音的狀況啊……

T:啊,錄音。首先,現在……現在在做些什麼呢,YOSHIKI SAN?

Y:哎?我在做錄音。

T(笑)

Y(笑)

T:是這樣啊。啊,很快就要回日本了,嗯,這一次,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呢。

Y:哎?

T:我說,回到日本……

Y: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在這裡,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嗎?

T:(笑)啊,你這次回來的話,所有要做的事情,相當多的,都要浮出水面了。

Y:哎?不是吧!

T:哎?不是?

Y:呃,不是應該很輕鬆嗎?

T:怎麼會輕鬆呢?你看,光是要上的電視節目就有一堆呢。還有很多要做的事,而且,離巨蛋LIVE也越來越近了……

Y:有要做的事情啊?

T:有很多要做的事情。

Y:什麼呢?(笑)

T:現在YOSHIKI的工作啦、上電視節目啦,等等。

Y:啊,這些事啊……很少的啊……

T:是啊,是啊,很少啊,但是你看,你可只有一個月的停留時間……

Y:不,我呢,對我來說啊,這個呢,兩年半裡啊,要把兩年半裡忍下來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只有這些是不夠的哦。

T:(笑)是這樣的嗎?

Y:(笑)嗯。

T:是這樣的啊,這些還是不夠的啊。

Y:……比如說……

T:比如說?

Y:……我混亂了。

T:(笑)什麼?

Y:(笑)沒有。

T:比如說,混亂嗎?

Y:嗯。

T:唔~~啊,到了這一步可就頭痛了呢。

Y:嗯。

T:你一定會大爆發的。

Y:這、一、次、我只是、混亂。

T:哦,這一次是混亂。唔,原來如此呢。那麼,下一次呢?

Y:……DINNER吧……

T:DINNER(笑)DINNER嗎?!是DINNER?(笑)

Y:(笑)嗯,我也不太明白。

T:是嗎……

Y:這個紀錄,說話的人自己大概都不明白說的是什麼,恐怕讀的人就更加……

T:不不,我覺得很有意思呢。

Y:不是吧?

T:真的、真的。

Y:別人會認為我們是完全無法理解的人呢。

T:不,沒關係,沒關係。

Y:真的?

T:嗯。你看,現在大家知道你很混亂,陷入令人頭痛的狀態。

Y:混亂什麼的,也能明白嗎?

T:嗯,你說了混亂啦還有DINNER啦,大家會想——啊,YOSHIKI SAN正陷入這樣的痛苦中啊——這樣。

Y:(笑)真的?

T:是啊是啊。哪,YOSHIKI呢,真的是很久没有回到日本了……呃,曲子、新曲如何?

Y:新曲啊……

T:咦?這種口氣,這麼說現在還是沒有完成吧?

Y:(笑)我正努力呢。

T:正在努力么?那麼,關於這首期待中的新曲的製作……

Y:有啊。

T:這不是還沒有分配到每個成員手中嗎?那麼,今後很快就要進行給它加入主唱部分什麼的工作了吧。

Y:……哪……

T:哪,你又來了……

Y:叫做LONGING。

T:呃?“ロンギング”?(譯注:YO是用日語發音說的英文,所以TOSHI把它當作外來語,沒聽懂)

Y:嗯。

T:“ロンギング”?什麼意思?

Y:呃……“切望”……

T:哎?絕望?!(譯注:日文中“切望(せつぼう)”與“絕望(ぜつぼう)”以及“鐵棒(てつぼう)”發音相近)

Y:(笑)不是鐵棒……

T:ぜつぼう(絕望)?

Y:せつぼう(切望)……

T:せつぼう……

Y:那個,就是WISH之類的……

T:啊,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說的是“絕望”呢……好極了 ,“切望”是嗎?唔,不錯呢。

Y:不錯吧。

T:唔,這個也是一首BALLAD吧?

Y:哎?對對對……

T:是嗎、期待呢。

Y:期待太早了呢。DAHLIA還在變動呢。

T:DAHLIA?!DAHLIA?!

Y:(笑)DAHLIA……

T:DAHLIA?

Y:嗯。

T:DA、I、YA?

Y:DAHLIA……

T:花的名字DAHLIA嗎?

Y:唔,啊,說是花……其實也不是花,是與不是之間的意思吧。

T:啊,這樣子喔。那麼這個DAHLIA是什麼意思呢?

Y:啊,這個呢……

T:做得開心嗎?

Y:哎?這樣說起來,感觸太多了,說不清楚呢……

T:哦~~,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你做得很開心呢。

Y:對、對。

T:果然。

Y:我的台詞還有嗎?我現在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T:(笑)是嗎?做DAHLIA做得樂在其中呢。

Y:DAHLIA?夠了啦,又是……DAHLIA!!

T:不好嗎,聽起來很酷呢。不管怎樣,你沒有大爆發就太好了。(笑)

Y(笑)

T:說起來,馬上就要開始錄音了吧?

Y:哪,這個很困難呢。

T:哎?真的?是你的猜想吧……

Y:嗯。

T:啊,你已經有這樣的覺悟了。

Y:哪,我兩年半以前就寫出了高潮的部分。

T:(笑)仍然是長時間投入啊,YOSHIKI SAN。

Y(笑)

T:啊,是這樣子。那麼,寫出高潮部分以後,很快就要把它加到歌曲裡面去了吧。

Y:大概三個月前吧,我遇到挫折了。

T:遇到挫折了?

Y:嗯……

T:一次挫折……

Y:壓倒性的挫折。我已經在想要不要放棄了。

T:(笑)兩年半前就寫出概要,最近終於開始做了,卻在三個月前遭到一次壓倒性的打擊。

Y:唔,不想繼續給這首曲子生命了……

T:哎……好不容易使曲子降臨,卻要放棄了?

Y:嗯。

T:兩年半前想好的?

Y:嗯。

T:好不容易重溫舊曲,卻……

Y:對啊……

T:都走到這一步了,放棄的話……

Y:哪,我只是這樣想而已……我已經——追根究底,後面也沒什麼不好意思的了。

T:(笑)看來一定是一首了不起的曲子。飽含生命力呢。

Y:哪………

T:說起來,YOSHIKI經常構思出許多旋律呢,就這樣任由它消逝的也有很多。在這其中能夠靠著自身的生命力留下來的旋律,一定是某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吧。

Y:就是DAHLIA吧。

T:對,就是DAHLIA啊。哪,這樣吧,在東京巨蛋演出的時候,發送它的DEMO TAPE吧?

Y:如果來得及的話……

T:哎~~~~~?(笑)

Y(笑)

T:哎~~~~~?(笑)是這樣啊!

Y:要發送這個的話,很難呢。

T:加油啊!

Y:如果來不及的話,怎麼辦呢?

T:想要把它發送给大家呢,不管怎麼說,這個……

Y:如果來不及的話……

T:唔。

Y:……那就發送樂譜吧!!(笑)

T:(笑)這樣啊,大家會覺得我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笑)啊,我們來想像一下這樣的狀況吧。如果真的來不及,這樣做也不錯。

Y:有樂譜哦。

T:有樂譜?

Y:嗯。

T:那麼,把到現在為止失敗的曲子樂譜通通收集起來,“啪”地發送給大家吧,怎樣?

Y:……不,這樣不行喲。

T:啊,這樣做不行嗎……

Y:因為那些是秘密。

T:這樣啊……有那麼多樂譜呢……

Y:我們來做個樂譜發送GIG吧!

T:樂譜發送GIG!這個可是從來沒有過的事呢,從來沒有人做過呢!(笑)

Y:是啊(笑)。

T:是啊,我想聽你說說看呢。

Y:你想聽?

T:想聽啊。大家心裡——絕對希望X早點發布活動計畫。

Y:TOSHI也想聽嗎?

T:嗯,我非常想聽,真的。

Y:(笑)你認為這樣做好嗎?

T:嗯,絕對沒問題的。

Y:不,不知道呢……

T:哎——?!

Y:你看,每一次公布活動,等到做完之後我就會情緒低沉……

T:哎——?!你又情緒低沉了?

Y:是啊(笑)。

T:(笑)馬上就情緒低沉了呢。啊,說說發送DEMO TAPE的GIG吧,這場肯定是放在東京巨蛋做的。  

Y:哎?

T:不好嗎?

Y:好啊。

T:我也認為不錯呢。

Y:這樣做意義果然不一樣呢——我們今後雖然要努力進軍世界,但是在日本也要同樣努力——返回到最初的心情了呢。

T:對。

Y:就算場地改變,我們的心情還是不會改變的……你看,從前我們不是常常在LIVE HOUSE裡發送DEMO TAPE給大家嗎?這種做法也包含著這樣的意義,哪,怎麼說好呢……我們成員不是都有出唱片嗎?所以說不是我們寫曲的緣故吧?

T:是呢。

Y:說起LIVE HOUSE 時代,大家在演唱會上聽到新歌……

T:然後心想這曲子這樣做下去不錯……

Y:由於曲子還沒有進入製作階段,大家就會寫信來問“這首歌什麼時候開始錄製呢?”……

T:啊,有這種事呢……

Y:有吧?現在這樣做也是向那時的大家報答的意思,對吧?

T:報答那時的恩情啊……

Y:不是嗎?

T:是啊。

Y:在把它變成唱片之前……

T:先作成禮物送給歌迷……

Y:請大家先聽聽看。

T:就是這個意思。

Y:對呀。

T:那麼,不管怎樣,希望你要來得及呀。

Y:……我坐飛機都在寫曲子呢。

T:(笑)不論走到哪裡都在寫嗎??

Y:(笑)嗯,幾乎吧。

T:這樣啊。

Y:嗯。因為在飛機上做好ARRANGMENT,到了日本就可以完成了。

T:是這樣啊,每一次簡直都讓人吃不消啊。

Y:我已經快吃不消了(笑)。

T:(笑)

Y:已經是吃不消了喲。因為要加入鋼琴部分。

T:哎、要加入鋼琴部分?

Y:在飛機上。

T:(笑)這麼說,你把它帶到飛機上了?

Y:哎?

T:你把鍵盤抱上飛機了?

Y:是啊。

T:真的把它帶上去了啊。

Y:結果被人罵了。

T:那是因為僅管你有戴耳機,還是會吵到別人吧。

Y:唔,是啊……

T:這樣啊……你做到這個地步啊。

Y:啊,不這樣做也沒有辦法吧。

T:我開始期待東京巨蛋的演出了。

Y:(笑)啊,也可以這樣說……

T:還有別的說法嗎?(笑)

Y:(笑)啊,不……

T:什麼呢?

Y:壓力大……

T:啊,也可以說是壓力大?

Y:嗯。

T:是這樣子呀。

Y:哪,你看,因為不鍛鍊就會倒下呢。

T:是啊。

Y:嗯。

T;哪,東京巨蛋的演出,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呢,還是令人期待的吧?

Y:呀?啊……令人期待呢(笑)。

T:(笑)所以說,你看東京巨蛋,雖然還在錄音……

Y:哎?有啊!我作了很厲害的曲子喲!

T:哎?哎?

Y:很快的曲子……那種程度,我打鼓都打不過來了啊!

T:(笑)吵死了呢!哎?打不過來?

Y:(笑)打不過來呢……

T:又是一個最新紀錄?

Y:不、不,還沒有快到那種程度。這個啊……這首曲子不只快,而且很難。

T:你兩隻手夠用嗎?手和腳,都已經……忙不過來了嗎?

Y:我啊,都想變成螃蟹了……

T:變成螃蟹也忙不過來啊!(笑)

Y:章魚的腳是最多的吧?

T:不,章魚啊……烏賊怎樣?還是烏賊吧!!(笑)

Y:(笑)哪,說這種話,別人會以為我們是白痴呢。

T:不,因為……變成烏賊的話,也許就能打得過來了喲。

Y:你沒有更好的形容詞嗎?

T:(笑)是啊。不……你沒問題吧?是YOSHIKI的話,應該就能打得過來吧。

Y:嗯~~~……但是,這首曲子在東京巨蛋能演得出來嗎?

T:能演出來的話,當然好……

Y:我覺得時間來不及。

T:是嗎。

Y:這個呢,怎麼說……總覺得……總覺得……有什麼東西變得完全不明白了……

T:(笑)啊,時間是另一回事……你每天都去錄音室……

Y:今天我來得很早喲。今天哪……我早上十點就來了喲。

T:然後就一直待在裡面吧,一直到現在。

Y:是啊。最近呢,不知道為什麼,起得都很早。

T:起得很早?早上起來做些什麼呢?

Y:來錄音室啊。

T:就這樣去錄音室了?沒有做點別的嗎,比如游個泳之類的……

Y:(笑)天氣冷了,已經游不了了。有什麼辦法嗎?

T:什麼?

Y:我覺得以後,家裡沒有游泳池是不行的。

T:有點受不了,對吧?這樣的話不如就蓋一個吧,蓋在屋頂上。

Y:唔~~~~~~~~

T:……不行嗎……

Y:這樣的話行嗎?

T:(笑)不,看不懂啊看不懂。不管怎麼說。

Y:那個,有人會告訴我們:“請說一些嚴肅的話題吧。”

T:我覺得我們說得很多了。

Y:真的?那個,他們會跟我說“想要看嚴肅認真的對話”呢。

T:沒關係、沒關係,我想我們已經很嚴肅認真了。

Y:真的?

T:嗯。哪,東京巨蛋!

Y:東京巨蛋啊。青夜……白夜……

T:青夜……白夜……很好啊!

Y:很好吧?有很深的意義呢。

T:很深嗎?

Y:嗯。

T:啊,說來聽聽吧……青夜是?

Y:青夜呀。

T:什麼樣的呢?

Y:啊、啊……

T:嗯?這個是要保密的啊。

Y:這個呢……很快就會知道了啦。

T:很快就會知道的嗎,很好,青夜、白夜……令人期待呢……

Y:是嗎?(笑)

T:哪,最後,由YOSHIKI來總結吧。

Y:總結?

T:到東京巨蛋看演出的孩子們將會看到這份對話呢。

Y:那麼,呃……現在離東京巨蛋的演出還有一個月吧?時間還要更短?我們一邊迎接東京巨蛋的演出,一邊迎接新專輯的錄音,同時,作曲的工作陷入了困境。

T:(笑)

Y:(笑)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繼續前進。呃…1995年我們必定復活。做了這麼長時間的錄音,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T:(笑)也許不能用好壞評論。

Y:但是我們絕對不會妥協,一定會做出打動大家內心的東西。一切將在1995年見分曉。

T:很好啊,你做到了呢。這不就OK了嗎?

Y:真的?那麼,TOSHI要加油呢。

T:啊——非常感謝。

Y:那麼,呃、要到日本見面吧?

T:不,(笑)不不不,(笑),我、現在在LA。

Y:(笑)是啊是啊……

T:有錄音工作的話,就請叫我吧。

Y:是嗎,有啊。(笑)

T:(笑)我剛剛才做好日程表呢!

Y:抱歉,抱歉(笑)

T:(笑)OK,你好好休息吧。嗯,那麼,再見啦。

Y:嗯,再見。

T:BYE BYE。


原文轉貼自:
http://everfree.diy.myrice.com/memories/M-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