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TOSHI寫的東西【自述遇到MASAYA、及心靈的改變】

寫作時間不祥,但是可以窺見TOSHI十年前待在X JAPAN時的矛盾心情。


「INOCHI???」Liner notes

     "我做了一首新歌" 當MASAYA背著吉他的時候這樣子告訴我,並且還唱了起來....   我的淚無法止盡的流了下來,特別是唱到 "It doesn't have to be that way(不應該是如此的)" 這個句子時,在那之後一直停留在我的心中徘徊不去。

     直到最近,我成了所謂的明星,並在某一方面有了影響力。我是讓所謂‘視覺系音樂(極度表現視覺效果的搖滾樂藝人)’發展的其中一人,我習慣於讓視覺系的藝人有著虛榮心及繁華的感覺。在遲來的成功後,我認為這個想法是值得推薦的,既可成為一個名人並且增加高度的社會地位及聲望。不過,事實上,不管我因此而獲得了多少的榮耀,社會地位及名譽,我從不會因此而在我內心感覺到一絲的快樂。反之,我發現我自己面對的是種種的偽善者,利益趨向的人際關係,同樣的阻礙及陰謀。我所招致而來的是憂傷和極大的痛苦,並開始希望去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想死,我想死...”我開始去尋找有關於自殺的方法。我已經累了,不想再去隱藏我自己真實的感受,不想再莫名的感到開心,厭煩於假裝自己一切都很好。我這虛假且不真實的為”贏得名氣及聲望,並且讓自己快樂”的舞台演出也許會讓幼童或年輕人相信-如果他們為自己取一個假名且讓其變得重要,那麼他們將會被認同以及被其他人所喜愛。希望被愛以及努力去證明自己的存在感,他們試著讓頭髮集中並且朝著天空立起,變得鬱鬱不樂的,叛逆的,不討人喜歡的,或自殺或謀殺,只是因為他們感覺到被疏忽以及不被愛著。

     當我極度感到痛苦和憂傷時,我遇到了MASAYA。在他身上我學到-基本上,我們不過只是一個天真自然的孩子,擁有了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所有創造力,所以我們並不侷限在於任一類別中,例如:"家庭"、"國家"或是"我"。此外,我們也不需要在我們莊嚴的生命中計較贏、輸(對、錯),因為,這些只是我們的生命本能所捏造出來的遊戲架構罷了,無論是輸或贏,我們千萬不要變得自我傷害,憂愁,更不要覺得痛苦,雖然在我們之中有許多人都清楚,這些使我們痛苦或憂愁的來源,皆來自於我們所處的環境以及工作場所,他們或許在我們所投入的這莊嚴的遊戲,以及我們的對錯的觀念中所發現這個觀念,我開始發現當我們遠離這些固執的,老舊的想法時,那份最原始的快樂就會產生。

     學習了這些生命的真諦後,我現在已經離開了讓我自己覺得不舒服的環境,並且經由詢問信念的方式讓我成長... 雖然只是一點點,一點點的,但是我已經一天天的逐漸恢復那種真實的快樂。這是真實的,我在一個極端權威的家庭裡成長,到處都充滿著緊張的氣氛,暴力以及虐待真實的發生,無論如何,我都不應該埋怨環境,並且冒險選擇一條痛苦的,令人難過的生命方向,告訴我自己:"等著好了,有一天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受歡迎並且擁有名氣的人",我所應該做的是要堅持著信念尋找那份真實的快樂,當一個失敗者。

     記住,分辨或遺忘恥辱,因為一個不善的人對快樂的人是沒輒的。這是真實的,不管在任何情況下,任何環境裡。不需要去責怪任何一個人,每一件事都依靠著我們自己的選擇如何去對情況做反應。我感覺到我已能掌控自己的生活,並不需要去實現如真實的生命,是比過去的任何事都更令人同情的( I came to feel that the life I had been leading without realizing such essence of life was more pitiable than anything else. )並不需要去懷疑,因為我已經經由實現這些觀念中變得更加成熟... 

     無論如何,我希望在我身上完全的實用,而且我應該要和曾經和我一樣在生命中感到悲傷以及極大的痛苦,曾經放棄過自己的你們溝通我過去失敗的經驗和現在真實的生命方式,最重要的,我希望能以"INOCHI…"這首歌傳達到你的內心。


TOSHI



在此感謝翻譯者
轉貼自奇摩家族-蒼血的微笑

http://tw.club.yahoo.com/clubs/Vanishing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